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疯狂的比特币:六周暴涨逾70%!黄金被用来对冲美元风险、通胀

2020-11-19 17:1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上周的疫苗热潮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了一些盘整。目前该指数仅比上周三收盘时高出1%。不过,请记住,这个指数中有许多从大流行中受益的超大型成长型股票,因此,在观察疫苗对市场的影响时,它不是最好的跟踪指数。

  从上周开始,就在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首次公布疫苗消息之前,看看全球范围内的一些选定资产,很明显,市场对周期性风险敞口资产存在很大的分歧和偏好。能源类股和金融类股(尤其是在欧洲)一路飙升,欧洲股市的表现明显好于美国股市。

  其中表现最差的是科技股,自疫苗消息传出以来,美国NYFANG指数下跌3.8%。迄今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77.5%,因此,考虑到美国股市的重要性,任何正常化都可能给它们带来压力。

  奇怪的是,黄金(-3.6%)、白银(-4.4%)和比特币(+13.4%)之间出现了巨大的差异。比特币在一夜之间又上涨了3%,过去六周,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其视为值得投资的可靠资产,它已经上涨了70%以上。

    (来源:德意志银行、彭博、zerohedge)

  周三,比特币短暂飙升至1.8万美元上方,短短十天里,比特币势如破竹,接连突破了1.5万美元、1.6万美元和1.7万美元的整数关口。

  自3月低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涨342%,距离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19994美元仅“一步之遥”。目前比特币总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也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的一路走高,得益于美元走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内维持零利率。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认为现阶段美联储空前的量化宽松政策为通货膨胀奠定了基础,这有利于天然通缩的数字货币。

  加密交易公司GSR Markets的Rich Rosenblum说:“全球有很多经济刺激政策正在推行。”他指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贬值可能会推高比特币。

  zerohedge在文中指出,德意志银行指出,使用比特币的需求似乎也在不断增加,黄金被用来对冲美元风险、通胀和其他风险。
    (来源:zerohedge)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过去短短十天里,比特币价格势如劈竹,接连突破了15000美元、16000美元和17000美元三大整数关口。11月18日,比特币短暂飙升至18000美元上方,年内区间暴涨154%,创下2017年来的最高...

11月19日 15:37

周四(11月19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小幅走弱,美原油下跌近1%至41.60美元/桶附近,尽管疫苗可能会在圣诞前配发的消息帮助油价在周三一度创下一周新高至42.46美元/桶,但海外疫情仍然严重,多个国...

11月19日 10:39

周四(11月19日)现货黄金震荡下跌0.1%,目前交投于1870附近,保持几日以来的跌势;金价周三(11月18日)回落,跌幅达0.43%,创4个交易日新低,因对辉瑞新冠疫苗试验成功的乐观情绪,抵消了对...

11月19日 10:08

周三(11月18日),比特币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1.8万美元。自3月中旬低点以来,比特币已经飙升了184%,在2020年累计上涨了148%。 src=http://caiji.3g.cnfol.c...

11月19日 08:18

周三(11月18日)金银T+D双双收跌!现货黄金徘徊于1880附近,美元指数五连跌,带给黄金一定支撑,但国内黄金普遍走低,因近期人民币持续走高,日内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创2018年6月25日以来的近29个...

11月18日 16:23

经济学人智库周三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在新冠病毒疫情下,中国香港生活成本仍为全球最高之一;而瑞士苏黎世及法国巴黎则取代新加坡及日本大阪,与香港同居榜首位置。经济学人智库《2020年全球...

11月18日 13:26

继昨日强势升破17000美元后,周三(11月18日)亚洲时段,比特币多头继续乘胜追击,现已触及18000美元关口。根据数字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这种头号数字货币一周涨幅逾10%,11...

11月18日 13:26

北京时间周三(11月1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17.4万桶,预期增加19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5.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02.4...

11月18日 08:19

周二(11月17日)纽市尾盘,金价小幅下跌,现货黄金在1885美元附近弱势震荡,受美元走弱、对新增病例数不断飙升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以及疫苗推动的乐观情绪共同作用,金价在1884-1893美元区间波...

11月18日 08:19

周二(11月17日),比特币价格自近三年前加密货币泡沫破裂以来首次达到1.7万美元。比特币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周二在纽约市场的交易中上涨了4.81%,达到17454.5美元。数字资产市场分析公司...

11月18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