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黄金再迎爆发!美国递交通知退出世卫、巴西总统确诊感染新冠……

2020-07-08 09:5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伊始因A股大涨而受到提振的海外市场,在隔夜再度笼罩在了阴霾之中。一系列突如其来的消息面利空,令风险资产的升势遇阻,而美元、美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则纷纷走高。其中,金价的表现更是格外亮眼——继上周期金突破千八关口后,现货黄金价格隔夜也已逼近了该重要心理关口附近!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二收低,收盘前跌幅进一步扩大,因投资者在上日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最长涨势后获利了结,且美国新冠病例继续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96.85点,或1.51%,至25890.1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4.4点,或1.08%,至3145.3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9.76点,或0.86%,至10343.89点。

  美国大部分州的新病例再度急增。纽约州扩大了外来人员隔离政策的适用范围,将来自另外三个州的外来人员纳入其中,而佛罗里达州的大迈阿密地区暂停了重启。Baird市场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表示,“在市场连续五天大幅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调,加上对疫情的担忧,以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谈到复苏之路还很长。”

  “有一些回调是健康的。即使是更剧烈的回调也是好的,因为我认为有很多不确定性,而且面对诸多忧虑,股市涨势过快,”投资咨询公司Alan B. Lancz & Associates总裁Alan Lancz表示。“在从3月低点不可思议地反弹后,后市可能会有更多获利了结和向下波动,”他说。

  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上涨,守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两周低点之上,因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激增和一些国家的局部封锁感到不安。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强弱的美元指数上涨0.15%,至96.889。周一,该指数一度跌至96.56,50日移动均线跌至200日均线之下,这一均线死叉被视为看跌信号。

  当投资者放弃风险较高的资产时,被视为安全港的美元将受益。受商品驱动的澳元、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等风险较高货币周二走软。自4月以来,随着全球市场风险意愿升温,这些货币曾强劲上涨。

  贵金属市场隔夜的表现尤为受到关注。现货黄金跃升0.7%,至每盎司1796.08美元。盘中稍早,金价一度触及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每盎司1796.80美元,距离每盎司1800美元的心理关口只有几美元之遥。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9%,至每盎司1809.90美元,盘中稍早触及2011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的1810.80美元。

    为缓解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害而采取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给黄金带去支撑,黄金被广泛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了18%以上。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每当有担忧情绪时,黄金总会获得一个支撑因素,无论是对病毒,还是对经济表现不佳的担忧。”

  金价在隔夜欧洲时段曾一度下跌至每盎司1773.37美元的日低,不过随后强势反弹。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当日稍早金价疲软,看涨的交易员认为这是一个买入机会,认为价格将从现在开始走高,我们确实在当日看到黄金期货升至近九年来最高。”

  从消息面看,昨夜除了全球疫情的整体形势令人感到忧虑外,几则突发消息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其中,美国正式递交通知退出世卫以及巴西总统确诊感染新冠,无疑最为受到瞩目。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按照一年通知期要求,美国将于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迪雅里克说,美国自1948年6月21日以来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方。根据美国加入世卫组织时设定的条件,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需提前一年提出申请,并完全履行有关财政义务。
    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于1948年,是联合国在战后创建的组织,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全球卫生组织。今年5月29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此举在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招致强烈批评。批评者认为特朗普是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转嫁责任,这将破坏国际公共卫生合作。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决定,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7日说,总统特朗普已正式通知国会,美国将正式退出世卫组织。梅嫩德斯说,此举既无法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也无法维护美国的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国陷入孤立。

  美国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威尔也在社交平台上称,(美国)退出世卫的决定是不负责任、鲁莽和完全不可理解的。在有生之年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中退出世卫组织是一个自我毁灭的做法。更多的美国人会因为这个鲁莽的决定而受到伤害。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伊丽莎白·库森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在美国人和世界百年来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危机中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举动是短视的、不必要的、明确有危险的”。

  她说,“当世界面临新冠病毒的全球紧急情况时,我们需要加强而不是削弱国际合作和团结的纽带。现在,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怀着共同的目标团结起来,并肩作战,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团结的姿态走出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现在不是退缩的时候,而是发挥领导作用的时候。”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一旦11月当选,肯定会推翻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推特上写到:“在我就任总统的第一天,(美国)就会重新加入WHO,再现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力。”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在连续数月对新冠肺炎病毒轻描淡写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终于亲口确认新冠检测呈阳性。当地时间周二,他在巴西电视台直播节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博索纳罗一再淡化病毒的威胁,曾称新冠疫情是一场“小流感”,并谴责巴西各州州长实施封锁,导致失业。当地时间6月5日,他也曾威胁要“退群”世卫组织。
    目前,巴西已成为全球核心新冠疫区,有超过65000例确诊死亡病例和总计超过162万确诊病例,严重程度仅次于美国。该国对疫情应对混乱,总统经常与州长乃至卫生部长就隔离措施和潜在疗法发生冲突。在博索纳罗解雇他任内的第一个卫生部长,第二任又辞职后,巴西卫生部目前由临时负责人领导。
    博索纳罗称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他一直宣称该药对新冠病毒有效,尽管使用此药并未得到全球大多数医疗专家的认可,并可能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在博索纳罗的社交网络上周四播放的视频上可以看到他在咳嗽,与他坐在一起的另外六人无人戴口罩。现场官员包括区域发展部长Rogerio Marinho、国有银行Caixa Economica Federal的执行长Pedro Guimaraes。之后,他还与政府成员和普通民众见过面,并在上周六与美国驻巴西大使共进午餐。

  据巴西媒体报道,博索纳罗于当地时间6日批准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少员工的工资和工作时间以保障就业的措施,但否决了可以让17个经济行业受益的将薪资豁免延长至2021年的政策。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此项紧急就业和收入维持计划将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并由经济部直接支付给员工。根据巴西经济部的数据,到6月中旬,该计划已保留了超过1000万个工作岗位。

  巴西卫生部7月1日表示,目前该国死亡病例虽然还在增多,不过已经进入稳定期,但确诊病例数的增势依旧令人担忧,尤其是在中西部和南部地区,新冠病毒开始呈现出更快的传播趋势,疫情也在迅速从各州大都市往小城镇扩散。

  泛美卫生组织6月30日预计,巴西疫情顶点8月才会到来。新冠疫情已对巴西经济造成的冲击还在持续,多方预计巴西经济2020年将大幅萎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9.1%。巴西央行随后修正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速为零下调至萎缩6.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数据: 美国截至7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截至7...

07月08日 08:44

北京时间周三(7月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05万桶,预期减少34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8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84.7万桶;数据公布后...

07月08日 08:18

股市波动率正降向可能进一步鼓励美国股市多头的水平,尽管自3月低点反弹的市场仍笼罩着自满情绪的警告。衡量股票隐含波动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目前仅为疫情...

07月07日 22:09

 周二(7月7日)分析师预测,尽管近期铜价飙升,但铜价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趋于稳定。截至6月底,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期货价格突破6000美元/吨的关口,与3月份疫情恐慌最严重时4626....

07月07日 19:22

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此前美国股市一度跌逾三分之一,但是目前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经收复了大部分的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刷新了纪录新高,这不得不让市场思考当前美国经济是否重新回归到增长的轨迹上来。...

07月07日 19:18

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周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创逾五年高位。散户纷纷跑步进场,参与这场政策牛市,但指标股指午盘回吐涨幅,部分交易员了结获利。今日沪深两市继续高开,早盘券商板块回调,沪指冲高后涨幅...

07月07日 17:07

铜价周二升至五个月高点,主要受对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最大生产国智利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推动。分析师预计,尽管铜价近期大幅上涨,但未来几个季度铜价可能企稳。 src=http://cai...

07月07日 16:56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新西兰政府宣布,由于入境隔离设施即将饱和,政府已经要求航空公司暂停新的机票销售,限制入境人员数量,以减轻入境人员过多对隔离设施造成的压力。据介绍,预订机票禁售期将持续...

07月07日 15:00

大水牛突然撞飞大空头 7月2日,中国A股突然暴动,火速升穿上升通道上沿阻力,若把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计算在内的话,就是连续三根大阳线,上证综指三天内成交量从4782亿升到6408亿人民币。这次火箭式飙升...

07月07日 14:18

虽然美国股市在经历了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后,投资者的贪婪情绪再度推动股市复苏,但波动率市场仍然充满恐惧,这种历史性的分歧使部分华尔街投机者的日子更加艰难。行情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指数较...

07月07日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