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新增确诊2313例!死亡人数激增31%!意大利封国之后又宣布“关店”

2020-03-12 09:5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亚平宁半岛正迎来疫情爆发以来的“至暗时刻”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伊朗媒体Press TV报道称,周三意大利新增23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46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827例,单日死亡人数激增31%!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1日18时,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现存新冠肺炎病例10590例,其中重症病患1028例;累计治愈1045人;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827人。

  目前,意大利的正常生活已几乎陷入停顿,经济活动大幅减少,仅剩下必要服务,以拼命遏制新冠病毒在该国的蔓延。

  意大利总理周三孔特下令关闭该国除药店和杂货店外的所有商店,直至3月25日。公共交通以及金融和邮政服务还将继续提供,但餐厅、咖啡馆和酒吧将统统关闭。

  孔特周三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工厂可以继续开工,但必须要有防护措施,并建议非生产必需的单位关停。为抗击疫情,意大利的封锁范围已经从伦巴第大区扩大到其他北部省份,并在本周覆盖全国。
    “这些措施的效果将在几周内显现,因此未来几天病例数仍会增加,”孔特表示。他感谢意大利人为此做出的牺牲。

  此前,孔特9日晚间曾宣布,将从1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所有居民不得随意进出城市,除工作、紧急情况或医疗状况,出入城市须提供自述声明。同时,全国暂停全部体育赛事。学校停课时间延长至4月3日。俄罗斯RT电视台称这项举措“史无前例”。

  尽管意大利是中国之外最早采取防疫措施的国家之一,“但是阻止感染的传入为时已晚,遏制措施无法阻止当地的蔓延。”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教授本杰明·考林表示。

  ☆意大利大使批欧盟成员国无一响应求援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意大利驻欧盟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10日在美国“政客”新闻网欧洲版上发表署名文章,批评欧盟及其成员国在疫情当前为意提供援助速度缓慢,“这并不是欧洲团结的好兆头。”他表示,新冠病毒危机不仅仅是某一个国家的事,它是一场“欧洲危机”。

  在文章开头,马萨里介绍了意大利目前疫情的情况。他表示,受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控制疫情。“想要战胜病毒,我们需要科学的专业知识、健全的市政管理体系以及每个公民承担起责任,但也需要欧洲各国政府和欧盟机构的政治勇气、远见和团结。”

  “在这场战斗中,我们面对两个可怕的敌人:恐慌和自私。”接着,马萨里话锋一转补充说,“但是,不应让罗马独自处理这场危机。”马萨里认为,除了意大利国家采取措施外,这场危机还需全球、尤其首先是欧洲作出反应。

  他认为,各国必须在欧盟的协调下,确保必要医疗设备的供应,并将其重新分配给最需要的国家和地区。“今天,这个国家是意大利;但明天,可能就是其他国家。”

  在文章中,马萨里接着写道,意大利已经要求启动欧盟的民事保护机制,以确保个人保护所需的医疗装备供应,“但不幸的是,没有一个欧盟国家响应委员会的号召。只有中国在双边层面作出了回应。这不是欧洲团结的好兆头。”

  针对马萨里所提到的这点,《卫报》还补充道,德国和法国目前已经限制医疗防护物资的出口,而中国已经提议向意大利出售1000台呼吸机、200万只口罩、20000套防护服及50000套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尤文后卫鲁加尼感染新冠肺炎 成五大联赛首例

  北京时间3月12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官方宣布,中卫鲁加尼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也是五大联赛首个确诊球员。

  尤文官方表示,正在启动所有法律规定的隔离程序,包括曾与鲁加尼有接触的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意甲联赛在内的意大利境内所有体育比赛都被要求停摆到4月3日,但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并不在限制范围内。尤文为了备战和里昂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仍在继续训练,鲁加尼的确诊让尤文全队目前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尤文官方还确认,鲁加尼的队友C罗刚刚返回葡萄牙探望母亲,没有参加球队训练。尤文在3月9日(北京时间)时还和国际米兰踢了一场联赛,鲁加尼虽未出场但一直在场边替补席上观战。受鲁加尼确诊影响,除尤文图斯全队之外,还有许多人需要接受排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股市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周三画上句号。此次11年牛市的终结标志着道琼斯指数从近期高点下跌了20%,加剧了人们对金融危机后开始的经济扩张可能也将走到尽头的担忧。面对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股市暴...

03月12日 09:19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将冠状病毒疫情定为大流行病,而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政策依然缺乏细节,全球股市大跌、油价下挫、美国信贷市场压力重重。最新的下跌行情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入熊市,结束了美国股票历...

03月12日 08:24

A股周三收低,不过跌幅受限,因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担忧消退,并且投资者预计北京的刺激措施将支撑经济。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后者一度跌近1%;...

03月11日 17:08

根据白宫新闻办公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将会见一些美国最大银行的负责人,讨论金融业对于新冠疫情的应对以及疫情对于小企业、市场和经济的影响。此时市场愈发担忧疫情可能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政府的回应也在 升级...

03月11日 16:29

美国股市近期的波动加剧,在本周一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周二标普500指数强劲反弹,创下2018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因特朗普周二表示希望在11月大选前实施薪酬税豁免并且政府正在准备...

03月11日 15:44

周三(3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突然再度恶化,亚股午后集体跳水,其中澳洲股市坠入技术性熊市。亚股方面,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3.6%,较2月20日的纪录高位下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

03月11日 15:36

近期在行情以及财经事件的报道中,“2008年以来最高”、“2008年以来最低”、“2008年以来首次”等等描述随处可见,有些甚至比2008年还要严重。 这让很多投资者和交易员纷纷开始担忧,这一波波惨...

03月11日 14:48

周三(3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在连跌三日后试图反弹,目前在17美元关口附近震荡,正在试探关键的200日均线阻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11日 13:16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亚洲经济的疑虑增温,外资3月大举抛售亚股。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及越南的证交所资料显示,3月初以来外资已卖超价值90亿美元的亚股。上个月外资卖超56亿美元。...

03月11日 11:25

周三(3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657.8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上一交易日金价一路震荡回撤,收盘跌逾30美元,一度逼近1640美元关口。本交易日目前来看,金价暂时展开温和反弹,交投于1657...

03月11日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