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巨灾债券暴跌!市场担心疫情接近大流行病阶段?

2020-02-26 11:1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世卫组织最新表示新冠病毒肺炎尚未成为全球流行病,但巨灾债券却暗示这很可能会发生。

  世界银行2017年发行了这些巨灾债券,旨在为贫穷国家筹集应对全球流行病的资金。

  持有这些巨灾证券的投资者表示,在伊朗和意大利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该债券的交易价格一度比债券面值低40%。

    该巨灾债券中,发行规模达9500万美元的两部分高风险证券的交易价格按美元计算已跌至60美分至70美分之间。2.25亿美元风险较低部分的债券也略低于面值。

  不过,此类债券尚未达到纪录最大跌幅。去年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埃博拉病毒疫情期间,一度跌至40美分的水平。

  对此,迈阿密对冲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Mark Spitznagel周二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市场可能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反应过度。”

  这些债券没有基于交易所的市场,投资者只能依赖少数交易商提供的报价。这些价格反映的是,如果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灾难评估公司AIR Worldwide确定某个触发事件已经发生,债券持有人将面临承担损失的可能性。

  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债券是否即将被触发发表评论。

  这些债券的结构使得其本金(或面值)在某些疾病爆发后被减记。发行它们的目的是为世界银行的大流行紧急筹款基金筹集资金,该基金向需要帮助应对这些疾病的发展中国家汇款。迄今为止,尚未触发大流行病阶段。

  当然,在投资者承担损失之前,这些债券面临着一长串需要满足的条款,从疾病的地理传播到感染的正增长率。

  尽管如此,这些债券支付丰厚的利息来补偿持有人的这些风险,即使它们不太可能发生。风险较高的票据比6个月期Libor利率超出1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周二在与记者的电话中表示,美国正在为该病毒成为大流行病并传播到美国进行准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眼下市场对新冠肺炎在全球的扩散情况愈发担忧,隔夜美股全线下挫,其中道指再度暴跌880点,两日累计共狂泄1900点,在避险需求不断升温的环境下,美元却持续回落跌破99关口,现货黄金则自高位加速下跌,失守...

02月26日 10:25

2019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疲软和制造业的衰退,全球贸易经历了艰难的一年。CPB World Trade Monitor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贸易量下降0.4%。降幅虽然不大,但却是2009年以来...

02月26日 10:08

周二(2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续第二日全线大幅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两个交易日内大跌约1900点,且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日下跌,录得2018年12月以来最大的四日百分比跌幅,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02月26日 10:08

隔夜全球市场再度遭遇“疯狂一夜”。在录得近两年来最大跌幅后,周二(2月25日)美股继续重挫,其中道指挫近880点,两日共暴跌1900点。因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愈发升温,美元指数大幅承压、一度失守99...

02月26日 09:25

继近年来罕见的“黑色星期一”暴跌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在隔夜又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黑色星期二”!行情数据显示,风险资产周二进一步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二连续第四日走低,因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

02月26日 09:19

继周一大跌之后,美国股市周二(2月25日)再次遭到猛烈抛售,因债券收益率的跳水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因冠状病毒蔓延而显著放缓的更多担忧。随着道琼斯指数在周一下跌1000点之后继续下挫,10年期和30年期...

02月26日 08:18

据FXstreet.com报道(2月25日)黄金在1650美元/盎司水平附近交易,经过数天的动荡之后稳定下来,使得贵金属价格在大幅度回调前升到近1690美元。冠状病毒的恐慌正在拖累股票,在大量抛售的第...

02月26日 08:17

周二(02月25日)报道,国际金价隔夜暴拉45美元,攻至1688.90一线,日内金价自1661区域展开修正和回落的走势,但在触及200小时SMA均线后,多头获得稳固的支撑,欧市遂向上反弹。关于疫情的全...

02月25日 19:47

周二(2月25日),全球市场似乎再度掀起抛售风暴:欧洲股市全线高开之后,目前悉数下跌,且跌幅在扩大;美国股指期货也在缩减涨幅;恐慌指标VIX再度暴拉近40%,早前曾下跌11%;现货黄金自日内低位大幅反...

02月25日 19:46

中国股市周二收低,但跌势受到抑制,因投资者预期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对中国市场影响有限。今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深证成指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超4%。两市合计成交14153亿元,...

02月25日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