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纪录收盘高位!涨势还能走多远?策略师意见分歧

2020-02-13 08: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2月13日),美国股市创纪录收盘高位,因疫情可能正在减弱的消息使买家继续留在市场中。科技股领涨,推动美国三大股指创下纪录收盘高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收盘纪录。道指上次创纪录收盘高位是在2月6日。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纪录收盘高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结束了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经济报告,市场人士密切关注他的讲话。鲍威尔在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和其他威胁。

  Cardillo补充道“鲍威尔主席照本宣科,这对市场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他向市场保证,如果需要的话,美联储愿意且准备好了来刺激经济。”事实上,鲍威尔重申了他对当前进入到第11个年头的美国经济扩张可持续性的信心。

  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94%,至29550.8点;标普500指数涨幅0.64%,至3379.3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9%,至9725.96点。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除必需消费品板块外,其他所有板块均收涨,能源股、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百分比涨幅居前。

  
    

  超过70%公司业绩好于预期

  第四季财报季已经过半,迄今351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了业绩。路孚特数据显示,其中70.9%的业绩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预计第四季整体获利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4%,这较今年1月1日时预计的第四季较上年同期下降0.3%大有好转。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69: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67:1。

          

  有71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两只触及新低。有137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50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7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6.6亿股。

  同一机构的策略师却对标普500有不同的看法

  美股迭创新高无休无止的涨势,使得同一屋檐下的策略师对市场前景做出了不同的预测。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的策略主管Tom Lee认为,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达到3450点,仅比当前水平高出约2%。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全球投资策略师Brian Rauscher更为乐观。他认为该指数还将上涨接近7%,达到3620点。

  同一家华尔街机构的策略师们有时会出现对市场方向的不同看法,这是因预测所使用的研究方法不同所致。就在去年11月,瑞银集团的Francois Trahan认为前景黯淡,但Keith Parker则预期货币政策支持将有助于提振股票。 Fundstrat的二人组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因为他们对企业盈利的假设差异很大。
    在周三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Rauscher表示,他的预测是基于2021年每股收益197美元的盈利预期和与目前水平持平的市盈率得出的。Lee的预测是去年12月份发布的,基于2020年每股收益178美元的预测值,并预计市盈率会有小幅收缩。

  Rauscher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坚信,只要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独立开展工作以及可能会有差异,就不会造成混乱。目前,我们预期股市还将走高,因此目标水平略有不同这一事实并不会改变更大的信息,即我们看好未来一年的市场走势。如果/当我们对上涨或下跌众说纷纭时,这可能会更具挑战性。”

  这是一个很难预测的市场。许多人在关注企业盈利疲弱时忽视了美联储货币刺激的提振作用,从而都低估了去年股市的表现。现在,2020年刚过六周,标普500指数已超过彭博调查分析师全年的平均目标位3,355点。

  今年股市是在克服了疫情以及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上涨的。标普500指数预期市盈率达到19倍,为近二十年来最高。

  是时候卖了吗?Fundstrat的Lee和Rauscher都表示不是。尽管如此,SlateStone Wealt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他们的不同预测仍可能会造成混乱。

  Pavlik在电话中称,“有两种不同的看法无济于事,几乎在每个公司中,没有人会有完全相同的意见。很多时候公司都决定基于共识来发布预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晚间,欧佩克公布了最新月报。欧佩克大幅下调了今年的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并称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是其决定背后的“主要因素”。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2月12日 21:43

中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此前官方数据显示上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近两周来最低,缓解了投资者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沪市两市低开高走,券商股发力,科技股持续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8...

02月12日 17:14

周二(2月11日)期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首次下跌,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收跌9.4美元,跌幅0.6%,收报1570.1美元/盎司;因美元持坚,且投资者对疫情担忧有所缓解,从而提振股市,并削弱了对避...

02月12日 08:18

周二(02月1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全球领先的虚拟货币交易所Binance周二宣布在其P2P平台上新增俄罗斯卢布。这也是继人民币和越南盾后,币安在平台上新增的第三大法...

02月11日 22:19

周二(2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于98.90附近,距离99关口仅有咫尺之遥。现货黄金下跌,日内最低触及1565.33美元/盎司。今夜,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此外欧洲央行拉加德,英...

02月11日 21:37

在过去十年中,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持股比例几乎没有变化,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11日 20:57

中国股市周二连续第六日收高,因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减少提振投资人信心。沪深两市今日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盘面...

02月11日 17:34

瑞·达利奥(Ray Dalio)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被夸大了,且其影响有可能是短暂的。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1/2020...

02月11日 17:01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的策略师称,随着经济基本面改善,债券遭到抛售,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让周期性股票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分析师表示,即使在担心冠状病毒的情况下,债券市场...

02月10日 22:12

中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此前政府放宽了开工和出行限制,企业和工厂陆续恢复运营。此外对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撑经济的期望也支撑人气。今日沪市两市震荡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深成指涨1....

02月10日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