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沪指涨0.87%收获七连阳,半导体板块大涨

2020-02-12 17:1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此前官方数据显示上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近两周来最低,缓解了投资者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

  沪市两市低开高走,券商股发力,科技股持续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87%录得8连阳,深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2.8%。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大涨近6%,多晶硅、光伏、国产软件、芯片、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均超3%。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净流入金额超40亿元。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37%,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15%,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16%,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53%。

  创业板指数本月跑赢其他主要指数,因投资者青睐那些得益于借款成本较低并有强劲增长前景的公司。

  中国大陆周二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为1月30日以来最低。这使得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的预测更加可信,他周二在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评估中表示,疫情预计在2月达到高峰,可能在4月结束。

  国联证券分析师张忠在报告中写道,目前北京的政策是核心变量,并称中国经济在病毒疫情得到控制后将迅速企稳。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下跌4%,沪深300指数跌2.7%,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下跌2.2%。沪指本月则累计跌1.67%。

  上海交易所约有248.73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246.42亿股的100.9%。上日成交量为269.17亿股。

  【热点追踪】

  半导体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科创板个股聚辰股份涨停,拓日新能、珈伟新能、亿晶光电、欧比特、亚光科技、东方日升、瑞芯微、斯达半导、上海新阳、台基股份等涨停。
    天风证券指出,受此前半导体下行周期的影响,存储芯片营收自2018年三季度持续下滑,但进入2019年三季度情况开始好转,DRAM与NAND2019年三季度总产值均提升,存储价格也有触底回升的趋势。

  涨价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个字:供需失配。论到存储的本质,需求端理论上是无限增长的,下游产品的迭代会形成需求动能,供给端则会因为厂商的产能调整而出现偏差,在需求和供给增长速度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下,就会触发存储价格的变化。

  【盘中消息】

  1、商务部发布关于《电子商务信息公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在从事经营活动期间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信息或者其链接标识等。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在收到知识产权权利人认为其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通知后,经核查符合相关规定的,四十八小时内在专门区域公示该通知。非法获取公示的电子商务信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会同中医药主管部门推动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中西医共同参与、全程协作的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使中医药深度介入传染病防控和临床救治。

  【机构观点】

  1、国金证券:疫情结束后,国内需求逐步企稳回升,与此同时企业加快复工恢复生产,供需两旺或带来周期股迎来修复行情。“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或迎来修复行情。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或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的回暖将带动消费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特别是对“电影、航空、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型消费行业。

  2、中信证券:投资者对新型冠状疫情冲击的认知越发清晰,香港市场对比非典时期的表现,在下跌10%后也迅速企稳。从目前数据看,疫情在非湖北地区得到较有效控制,预计随着复工逐步推进,境外人民币汇率企稳,海外资金重新配置中国。当下,是配置超跌的品种的最佳时点,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短期”受复工进度干扰,但实质运营与疫情关联较小的子行业:1)传统经济板块中受疫情影响有限的行业;2)未来受益于货币和财政加码的行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11日)期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首次下跌,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收跌9.4美元,跌幅0.6%,收报1570.1美元/盎司;因美元持坚,且投资者对疫情担忧有所缓解,从而提振股市,并削弱了对避...

02月12日 08:18

周二(02月1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全球领先的虚拟货币交易所Binance周二宣布在其P2P平台上新增俄罗斯卢布。这也是继人民币和越南盾后,币安在平台上新增的第三大法...

02月11日 22:19

周二(2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于98.90附近,距离99关口仅有咫尺之遥。现货黄金下跌,日内最低触及1565.33美元/盎司。今夜,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此外欧洲央行拉加德,英...

02月11日 21:37

在过去十年中,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持股比例几乎没有变化,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11日 20:57

中国股市周二连续第六日收高,因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减少提振投资人信心。沪深两市今日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盘面...

02月11日 17:34

瑞·达利奥(Ray Dalio)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被夸大了,且其影响有可能是短暂的。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1/2020...

02月11日 17:01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的策略师称,随着经济基本面改善,债券遭到抛售,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让周期性股票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分析师表示,即使在担心冠状病毒的情况下,债券市场...

02月10日 22:12

中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此前政府放宽了开工和出行限制,企业和工厂陆续恢复运营。此外对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撑经济的期望也支撑人气。今日沪市两市震荡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深成指涨1....

02月10日 18: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0/20200210226976.jpg   对刚脱离欧盟的英国来说,艰难的“过渡期”才刚刚开始。近日,英国外...

02月10日 16:06

据彭博社报道,再过不到1个月——美股史上最长牛市即将迎来11岁“生日”!当前的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这波历史上最长的牛市是建立在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强劲的企业盈利以及投资者摆脱坏消息的“神秘...

02月10日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