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股指评论 全球股指收高 关注特朗普弹劾案

2019-12-05 17:11: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结束三连阴,虽然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ADP数据创5月以来新低,但来自全球贸易仍在推进的消息抵消了特朗普此前有关贸易的不利言论的影响。近期在基本面缺乏支撑的情况下,市场针对贸易协商消息就像经典的条件反射一样涨涨跌跌;实际上经历了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问题的反复,市场本应不会感到意外,但脆弱的市场还是紧绷着神经,这表明股市到了高位,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在此之前,市场对特朗普的每一个声明及推特都特别敏感,这一点充分反应了目前市场话题的缺乏。

  今日仍需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第二阶段,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在此件事情上一直试图通过国际贸易局势来转移选民的注意力,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了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报告称,特朗普滥用职权,将自身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此次听证会将有一个专家小组出席并作证,重点讨论现有法律框架下对总统所犯严重犯罪和轻罪的指控。

  二、技术面:

  道琼斯指数(US30):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四小时周期,道指昨日反弹受阻于MA20均线下方,但MACD金叉排列,表明短线存在上涨动能,MA5、MA10均线在27640附近粘合,日内需要密切留意MA5均线能否成功向上金叉MA10均线,一旦向上金叉得到确认,则道指有望向上测试28000整数压力位,但若均线未能金叉而是再度拐头向下发散,则道指继续向下测试27300支撑的概率加大,并有可能进一步看向26600前期盘整低位附近。操作上,今日可考虑在27760做空道指。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7760附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27840,目标27680、27600附近。

  标普(SPX500):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四小时周期,标普昨日低位反弹逼近MA60均线,技术上看,MACD金叉,MA5、MA10均线金叉,表明短线标普上涨的机会大,但上方3125位置压力不小,上破之前,仍有可能再次向下测试3070的支撑,一旦成功上破3125,则重新向上测试3160的概率就大了,鉴于日线级别的MA5、MA10均线死叉状态,不再适合采取追多的思路,尤其是在周五的非农数据之前,可以考虑宽幅震荡的走势;操作上,今日可考虑在3120附近做空标普。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3120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3130,目标3110、3100附近。

  德指(GER30):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四小时周期,德指在12926低位获得支撑,并反弹至MA60均线附近,技术上看,MACD金叉状态,MA5、MA10均线金叉,表明短线德指上涨动能强劲,但日线级别的MA5、MA10均线死叉排列,尤其是在13180的压力位,上破之前,德指仍有可能继续向下,下方留意13100的支撑,一旦下破再次看向12926的概率变大,但若德指能成功上破13180,则后市重回涨势的概率加大,上方留意13370的前高压力,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3180看空德指。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3180附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13200,目标13160、1314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21: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1:30 美国10月贸易帐

  4、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5、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听证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kitco新闻在周三(12月4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将继续存在,这将在长期内支撑金价,但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需要耐心一点。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

12月05日 08:23

周三(12月04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整理于98下方,隔夜价格回落下测200日SMA均线关键支撑,日内价格维持在这一均线区域试图守稳。现货黄金进一步向上突破,上日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贸易达成协...

12月04日 19:11

一、基本面: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一方面因美国11月制造业PMI数据惨淡引起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推行多边贸易战,并宣称将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进口钢铝产品征收关税...

12月04日 16:36

  12月1日,新一届欧盟委员会(简称“欧委会”)正式开始5年任期。接替容克的冯德莱恩是欧委会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席,在当天的履新仪式上,冯德莱恩携新一届欧委会集体亮相并发表了演讲。 src=http:/...

12月04日 14:24

① 摩根资产管理预计2020年将是充满波折的一年。据外媒看到的2020年投资展望报告副本,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可能持续,经济增长依然缓慢,且美国大选即将到来,该公司建议投资者做好防御准备,但不是采用传统防...

12月04日 09:52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卡马拉·哈里斯当地时间3日宣布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哈里斯在社交媒体宣布了该消息。她说,退出大选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慎重决定,尽管退出大选,但...

12月04日 09:39

一、基本面: 本月5日对全球能源供应影响最大的组织(OPEC)就要在维也纳举行第177届产油国大会,这也成为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最新消息来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大概率会支持将减产时间...

12月03日 15:35

一、基本面: 周一全球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因美国11月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萎靡,我们留意到自9月份的PMI创2009年6月新低以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至今未能重新回到50.0上方...

12月03日 15:35

  2019年初,德、法、英三国成立了一个“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机制,旨在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的制裁与伊朗进行交易。  2019年12月1日,据英国《卫报》报道,除英法德之外,又有6个欧...

12月03日 13:34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到明年年底,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将随着美国经济步入衰退而降至1.2%的纪录低点。Subadra Rajappa等法兴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或将随着美联储为...

12月03日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