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这一现实问题不得不面对

2017-12-12 17:40: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抵达火星,但没有设定任务的期限。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表示:“这将是朝着鼓舞人心的未来迈出一大步,朝着夺回美国太空骄傲的一大步。这与其他许多方面的技术有关,包括军事应用。我们是领导者,我们将保持领导地位,而且将不断提高我们的地位。”

  

特朗普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这一现实问题不得不面对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政策反映了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的要求。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任命了白宫顾问小组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白宫没有提供有关NASA如何返回月球的细节,也没有提供任何现有项目的经费是否会被削减的细节。

  奥巴马曾呼吁NASA开始实施月球以外的载人飞行任务,包括2025年之前将人类送上小行星,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将人类送上火星轨道。而特朗普指示宇航员“重返月球”,“最后前往火星及其他目的地”,没有设定任务的完成期限。

  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政策将取消将人类送往小行星的任务。最近几届总统总在试图缩减其前任探索太空的雄心。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曾呼吁NASA在2020年前让宇航员重返月球,但奥巴马出于成本考虑而将该任务终结。

  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研究所的创始人、前主任John Logsdon在一次采访中说:“路漫漫其修远兮,而这只是刚刚跨出的第一步。”“下一步要考虑的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是否有足够的预算资金来实现这个计划?我们探索月球已经有45年了,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想法。”

  美国国防和航空航天咨询公司Teal Group的太空分析师马尔科·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表示,在美国与苏联竞争太空“一哥”的时候,阿波罗登月计划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具体的资金,所以这次,特朗普对NASA的指令上,估计也没有太多的预算。卡塞雷斯说:“我认为,除非NASA的预算显著增加——翻了一番、两番,否则特朗普的指令不会有任何作用。”

  特朗普发出声明之后,匹兹堡初创公司Astrobotic对此表示赞扬,称2020年之后,在人类重返月球之前,就应先将机器人送上去。商业航天联合会成员SpaceX和 Virgin Galactic Ltd.等也表示认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