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欧佩克对2月原油产量规模达成协议,沙特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

2021-01-06 15:30: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相信大家在昨天基本都收到了关于2021年一月份的月交易计划的详细布局,而今天要说的就是原油这个品种。在昨日的交易布局中,明确的告知原油依托技术面通道底边线支撑看涨,可谓是波段的最低点,也算是我们2021年第一笔成功拿下的交易,截至目前,耗时最短,波段获利最大的一笔交易。

  


  昨日提醒大家原油在47.3附近存在强势支撑,并且近期也在不断关注,交易上也是遵照通道进行。目标看向49.5附近,市场昨晚受到欧佩克消息影响,达成2月的减产计划。进而原油闻讯上涨,一根窜天阳线直逼49.5美元每桶的价格。后市美国公布了API原油库存数据,再次让原油风借火势,一举突破50美元每桶的价格。

  那么目前大家也都比较想要知道的就是关于原油为什么能够走如此之强,我们先来看欧佩克关于2月的减产计划的具体内容。沙特阿拉伯意外宣布将在2、3月份自愿大幅减产,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则保持产量稳定或小幅增产。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将在未来两个月自愿减产100万桶/日。这个减产力度将远远抵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2、3月份每月合计增产7.5万桶/日的影响。

  


  沙特的减产承诺令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将低于交易员预期,纽约原油价格飙升至10个月高位。沙特之举反映出其担心欧洲疫情卷土重来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造成的冲击,同时也凸显沙特决心避免与俄罗斯打新的价格战。

  从该事件当中,我们看到沙特为了维持当下原油的市场价格,亦或者采取沙特官方表态的,看到病毒第二轮爆发,虽然对未来疫苗接种带来的经济活动复苏有信心,但是更多的是担心未来出现原油库存大幅增加的考虑,自愿额外减产。那么无论是库存还是价格吧,最终是看到了沙特的行动。

  但是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俄罗斯依旧是强硬的,并且这在疫情目前还算可控的情况下,矛盾没有激化。欧佩克多数成员国在沙特主动提出减产,来弥补俄罗斯增产的前提下,也基本达成了2月的减产布局。如果第二轮疫情在未来冲击过大的话,其他产油国就对俄罗斯的做法没有意见么?

  


  因此虽然此次沙特的包容,亦或者是主动。可以避免冲突爆发,但是也埋下了一颗分裂的种子。本来欧佩克国家之间对于原油市场来讲,就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大家本就是为了利益而来,如果后市出现全球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俄罗斯不愿意增加减产力度的话,退出的言论可能将再次出现,毕竟这样的言论说的也不止一次了。

  回归市场来看的话,显然沙特大力度的减产,为原油市场提供了强劲的看涨情绪,价格也一路上涨,并且技术面强势破位,结合减产力度,以及API原油库存数据,三方面表面原油上方上涨空间还有,并且还很大。

  


  原油技术面来看,明显四小时已经强势的突破了震荡上涨通道中轴线,那么意味着市场将要上行测试通道的上边线位置,因此我们今天的交易思路很简单,等待市场回踩测试通道中轴线支撑位置,选择进场做多原油,大概位置在49.6附近,上方空间可以看向51.8附近,上行空间依旧很大。

  


  从市场在今天公布的API数据来看在-166.3万桶,是一个典型的利多原油的市场数据,一般来讲,EIA基本上和API的表现都是一致的,所以对于晚间EIA的预测值在-127.1万桶这一数据来看,公布值要小于该预期值,因此也将会是一个利多原油的数据,因此在技术面回踩通道中轴线之后,料将继续上涨。

  撰稿人:金市大鲤

  截稿时间:2021/1/6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盘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撰写,如需转载需经本人同意,或注明出处。转载本人文章,未经我本人同意,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06/27519fac5e3af25b9bdef8e1ebacdca8.jp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

01月06日 15:10

【美元指数】 美指方面,美元指数周二价格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至89.831位置,最低下跌至89.378位置,收盘于89.438位置。回顾美元指数昨日价格表现,早间开盘价格直接进行下跌,并且日...

01月06日 13:2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当中,我所给出英镑交易是等待反弹之后继续做空,而昨...

01月06日 13:27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06/1609900246635428.png 美元行情分析 美元最近的趋势非常明朗,不管是日线还是周线,还是...

01月06日 10:49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01月06日 08:57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05: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21:15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23: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USDX 阻力位置:89.60,89.80 支持...

01月06日 08:56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二反弹在89.95之下遇阻,下跌在89.4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89.8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89.25—89.1...

01月06日 08:26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05/1609838034206728.png 欧元(EURUSD)从1小时图来看,今天的震荡回调基本到位,晚间有...

01月05日 17:20

【校立观点】: 对于美元指数当前走势,确实很难准确形容其实际状态,尤其是昨日先抑后扬行情,硬生生把跌破势头止住,随后又大幅拉升起来,最终收定为一根锤头线形态,传递出来的信息自然是不言而喻。 但就因为这...

01月05日 16:5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冠状病毒新变种,也被称为B.1.1.7,目前至少存在于37个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 这37个国家是: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智利、中...

01月05日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