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许曦扬:特朗普——都闪开,我还能战!

2020-11-05 13:15: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大选前的民调显示拜登遥遥领先,预计拜登将轻松赢得大选。计票开始后风向迅速倒向特朗普,特朗普提前宣布胜选,发表获胜感言。就在特朗普的拥趸们香槟庆祝以后,一觉醒来神剧情又反转了!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这两个此前一直特朗普遥遥领先的关键战场州,翻蓝了!

  现在开票结果还存在变数的是宾夕法尼亚(20票),北卡罗来纳(15票),乔治亚(16票),内华达(6票),亚利桑那(11票),阿拉斯加(3票)。在基本不存在变数和已经计票完毕的州当中,拜登锁定253票,川普锁定213票。

  也就是说,阿拉斯加州基本不用考虑不影响结果,而其余几州当中,拜登任意胜出两州即可胜出,而川普需要胜出四州才能翻盘。在这几个州当中,拜登在内华达和亚利桑那领先,尤其是亚利桑那州对拜登来说胜算很大,甚至很多人认为他已经锁定这11票。而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北卡和乔治亚领先。

  



  关于选情发展的判断维持不变。我前两天的文章已经说明大选结果可能会难产。还有就是任意一方以微弱优势胜出,另一方都不会善罢甘休,极有可能会诉诸法律。双方都提前准备好了豪华律师天团,选后仍有一战。(昨日文章:美国大选|两个要点,帮你看懂今日大选)

  同时更新两点判断——

  第一,  因为目前的开票对拜登有利,且由于“蓝移效应”,计票越往后推对民主党越有利,所以特朗普不会愿意把战线拉长,这也是昨天为什么要求停止计票的原因。而拜登方面如能保持优势锁定270+选举人票,那么也没有必要继续拉长战线。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结果会更早,至少邮寄选票的问题将被淡化。

  第二,  按照目前剧情拜登胜选可能性大增,那么特朗普将启动法律诉讼。主要的问题焦点会集中在质疑选举的公平性,还有就是令剧情反转的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那一夜之间多出来的拜登的十几万张票。其中细节我们并不清楚,要看特朗普团队如何调查取证,才能判断对选情的影响。不过我们昨天说过,现在最高法院中9名大法官有6名是保守派的,且其中3人都是特朗普任命,这在美国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这一点是不是会对特朗普有利,我们也会进一步观察。

  总而言之,结果难产,峰回路转。我们做好各种剧情反转的准备。就算投票结果不利,我们懂王也会振臂一呼——都闪开,我还能战!

  金融市场,昨晚的直播我们给出的判断是——拜登和特朗普无论谁当选,只要能尽快结束选战,对股市都将是利好。因为国会选举结果基本已知,和此前保持一致,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控制参议院,所以如果特朗普连任那么这意味着大选没有改变什么,没有变化则预期不变,那么对股市来讲消除不确定性,随着未来财政刺激法案的达成,股市大概率往上走。

  而拜登胜选的话,可以说是在建制派人士当中众望所归,华尔街也更愿意同拜登这样的传统政治家打交道,政策的可预期性大大增加,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这对股市来讲同样利好。只有选情僵持不下,甚至形成宪政危机的时候,才会是市场最大的利空。

  黄金仍然会震荡,因为无论谁当选都是增加确定性,因此不存在利多黄金一说。只有形成宪政危机,黄金才能发挥避险特色。除非双方闹到需要最高法裁决且旷日持久逼近明年1月20日还没有结果的那种地步,或者特朗普拒绝和平交权,否则短期不构成对黄金的利好,充其量只是震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指】 美元指数方面,美元指数周三价格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4.312位置,最低下跌至93.234位置,收盘于93.444位置。回顾美元指数昨日价格波动状态,早间开盘后价格快速拉...

11月05日 13:15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05/1604545527126267.png 美元行情分析 这两天美元也是漂浮不定一直在高位徘徊,主要因为美...

11月05日 13:15

欧元月初向上反弹1.1760承压。从图形来看,后市继续关注1.1760强阻力,在没上破前,向下运行的概率较大,若上破,再关注1.1805和1.1840区域强阻力,整体后市中线继续看跌。今日操作建议:1...

11月05日 11:26

御姐析金:11.5黄金,原油,镑日行情分析及策略 (11月4日)美元指数收盘基本持稳,一度上涨0.93%,达到94.31的一个月高点;市场风险意愿强劲,限制了美元升势。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900...

11月05日 11:02

尽管到目前为止,美国大选仍然未能落下帷幕,但是拜登已经明显的处于领先低位264票,而川普214票。在仅剩的几个州,拜登在内华达州已经统计的选票内明显的处于领先地位,该州有6张选票;如果拜登能够拿下该州...

11月05日 10:5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近两个交易日当中,美国大选一直占据着主导行情的立场,美元这两天...

11月05日 10:5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05/1604534250805442.png 昨天金价最低1881.3,最高1916.2,收盘以一根下长影...

11月05日 08:52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93.05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4.30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3.75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2.05—92.9...

11月05日 08:13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11月05日 08:13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1104/62f57d4c01a13b5504f8346ac99bde39.png 金市黑马本着负责,专注,诚恳的态度用心写...

11月04日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