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元再抽风,呈现过山车行情,背后是何原因?

2020-09-11 14:39:1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昨日,美元指数再度抽风,走出让人惊诧行情,在没有任何预兆和理由的情况下呈现出过山车行情,一个大大的V型走势展现在眼前,看到这样行情,大家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或者又能说些什么?

  说真的,当前美元指数走势真是越来越没有章法,也越来越任性,已完全没了该有的样子,纯粹一种耍泼无赖之势。作为全球最重要货币,美元指数的任何走势对于全球其他国家币种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但就是这样状态下,美元指数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刷新大家的认知,完全不在乎这样运行到底会不会对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造成破坏,只在乎结果不在乎未来,有种鼠目寸光之感。当然,或许这就是美元走下神坛的一种必然表现,只不过是由自己把自己拉下神坛,怎么看这种行为,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剖析昨日美元走势,可以发现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欧央行利率决议后,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带动欧元大幅上冲,反向刺激美元迅速走跌,形成比较明显的下降走势。而随后,美元突然开启反扑模式,价格迅速上拉并最终收于高位,日线形成一根带长下影锤头形态,就此宣告过山车行情正式完结。可以说,昨日这波过山车行情带着市场所有人都high了一把,但同时也把不少散户杀得丢盔弃甲,血流成河,最终一片狼藉。

  倘若美元下行是由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所引起,那么随后美元的反扑又是何因呢?对此,校立经过仔细思考,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促成:

  1、 美国股市于昨日呈现疲软。校立此前专门阐述过,倘若股市过于疲软,就会对美国大选产生不利,这必然是美国政府不愿看到的情况,故有必要护盘美元局势,推高美元指数价格。

  2、 美国参议院于昨晚对新纾困法案进行投票,最终结果并未通过,这无疑是不利消息,很容易让市场造成对美元的利空情绪,因而护盘需求急速上升,而就此拉升美元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3、 其它因素,比如:今日乃9月11日,为避免市场出现一些不利情况,需要对美元进行护盘等等。

  基于以上原因,美元指数在昨日突然呈现过山车行情,尤其是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呈现上涨,也就基本能解释了,因为这就是市场需求,将其搞明白尤为重要。

  那么到了今日,美元又将何去何从?校立看法是,有极大可能会继续延续多头格局,从而推动美元指数价格逐步走高,但今日也需提防911的阴影风险,不排除盘面会有震荡可能。故今日尽量以低多思路应对,择机高沽非美即可,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且看今日美元会如何运行,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会有逐步走高之需求,但需提防市场呈现较大震荡,故今日可择机逢高沽空欧美,给予谨慎型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70-1.188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50、1.1830、1.1810。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进行操作,毕竟当前还有比较明确操作机会的品种就属澳美了,故给予略谨慎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295-0.73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275、0.7255、0.7235。

  


  AUD/USD

  黄金:

  纵观黄金走势,基本上陷入震荡格局已是肯定;如果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日线图里,黄金已开始进入三角整理状态,而这就是黄金陷入整理的最有力证明。

  随着昨日黄金冲高回落,今日会有进一步走跌可能性,但考虑到市场上存在的各种风险可能性,今日只能给予模糊型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有机会就做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关注1945.5附近表现,若盘面给出压力,可进场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941、1937、1933。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不确定性有所上升,复苏力度仍然受到不确性的影响,上调今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明后两年预期。未来几个月的整体通胀将保持负面,基于市场的长期通胀前景黯淡,...

09月11日 13:16

欧元1.1750得以支撑,昨日反弹测试1.1910区域,上周五和本周一一直在等待1.1910,但由于先跌破上涨通道下轨,所以周三做空建仓价给的比较低,实际走势还是测试了1.1910,后市在1.1910...

09月11日 11:33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11/1599791753755360.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日线收标准的锤子蜡烛形态,美元探底...

09月11日 11:28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交易之道,至简至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隔壁老王-09.11-行情回顾+基本面- 任何事情...

09月11日 11:27

但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并未取得进展。英国方面表示,英国将于下周进一步推进内部市场法案。内部市场法案将于9月14日进行辩论。市场对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最终走向破裂的预期,使得英镑周四大幅的下跌200余点...

09月11日 10:46

欧盟下达“最后通牒”,继周三欧盟委员会威胁或将起诉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后,周四,委员会对英国发出了最后通牒,称英国政府必须在月底之前,撤回内部市场法案草案中的措施,否则贸易谈判将被取消。今日将进入这轮英...

09月11日 10:31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11/1599782819923875.png 昨天金价整体继续呈现宽幅震荡,亚欧盘基本小幅运行,美盘突破1...

09月11日 08:59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14:00英国7月贸易帐,工业生产 20:30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USDX 日内技术分析 阻力位置:93.40,93.60/70 支持位置:93.05/15(日内...

09月11日 08:35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09月11日 08:15

XAUUSD 现货黄金 策略: ①1943附近的多单减仓后止损放1941.目标看1955-1960 ②空仓的回落1945-46做多,止损1940.目标不变。 ③晚间1967-68附近做空,止损...

09月10日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