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静默还是爆发,圣诞期间市场将如何选择?

2019-12-24 16:07: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随着圣诞节临近,我们可以比较明显地感觉到市场在发生着一些微妙变化;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交易量减少,交投清淡,而这样情况下所带来的直接反应也是波动越来越小,行情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步一步萎缩。

  但我们也知道,每每市场交投清淡之时,往往就是意外行情的温床,因为交易量很低,使得只需很少部分资金就能对盘面产生较大推动,所以,市场交投清淡时也是危机四伏的,只不过是潜在性,并非明显性。

  那么,这次圣诞节期间,国际市场到底会不会产生波动,是会选择静默,还是会选择爆发?对于这个问题,有必要研究一二,下面就针对国际汇市和贵金属市场分别进行阐述:

  对于汇市,校立认为关键还是在于货币本国的实际需求以及市场头寸的持仓情况,倘若头寸比较均衡,则产生剧烈波动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无论如何波动,总是会出现接近一比一的盈亏比,从而达到一种奇妙的均衡,这对搅局者没有什么太大好处,意义不大;反而是持仓头寸并不均衡,达到较大差别的品种,一旦行情出现与持仓量较多的头寸逆向运行,往往可以吃掉很多散户的头寸,从而把利润转移到搅局者的资金手里,所以一旦有这种情况出现就要非常注意了,因为交投清淡之时,往往就是主力伺机出手觅食的时机,要多注意。但是,这样的意外行情,基本上不容易在欧美身上发生,也不容易在镑美身上发生,一般主要发生在体量较小且头寸较为集中的币种,比如此前瑞郎黑天鹅事件,就是这种情况的典型案例。

  而对于贵金属市场,自进入2019年以来,黄金和白银波动已越来越大越来越频繁,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自然跟市场流动性有关,因为太多资本不愿意进入美国国债和股市,就只有在贵金属市场上兴风作浪,所以黄金白银波动都会比去年更大一些,而随着圣诞节假期来临,将会有不少资金进入贵金属市场进行避险,所以近两日黄金和白银市场都在不断走高,主要原因就来自于资本的涌入,借以在圣诞假日期间找到一个避风港湾,而贵金属就是这个港湾;但校立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反而有所危险,因为大量资金涌入,使得贵金属多头头寸迅速暴增,倘若在假日后开盘瞬间,一旦出现较大资本的砸盘,势必会带动黄金和白银的一阵暴跌,对此,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一定千万注意节后异常动向,能提前预防就预防,倘若不能提前预防,建议远离。

  以上是针对圣诞假期期间交易的一些思路,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这个思路同样也适用于元旦假期,大家灵活运用即可。

  PS:因受到邀约,宗老师将于圣诞节后到国外访问学习,时间会持续到元旦后,而访问学习的这段时间内将暂停汇评分析和视频解盘,由此带来不便十分抱歉,待学习完毕回国后,宗老师将继续更新汇评分析和视频解盘,供大家参考,谢谢!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波动很小,所以欧美也不会有太大波动,故昨日持仓头寸可继续持有,但利润空间就会小一些,毕竟没办法吃掉那么多:

  持有1.1095附近空单头寸,止损20点,目标1.1080、1.1065、1.1050。

  



  EUR/USD(H1) 

  英镑/美元:

  对比余下直盘货币,今日可选择镑美来操作,思路仍然以沽空为主,但要提防盘面的突然反抽,给予略谨慎沽空建议,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2985~1.299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965、1.2945、1.2925。

  


  GBP/USD(H1)

  现货黄金:

  黄金为什么蹭蹭上涨,理由已在上方分析中给出,而随着假期临近,黄金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存在,故今日只能暂时给予低多建议,倘若市场给出回调,就伺机进场,倘若没有给出回调,就多看少动吧,黄金的波动会在元旦后开启,一起拭目以待;

  今日给予以下策略,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486~1487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490、1493、1496。

  


  XAU/USD(H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ADJPY 北京时间12月24日9:59加元兑日元现报价83.15日内跌幅0.08% 加元对日元属于市场上能源货币与避险货币的兑换,近期偏向看空原油,黄金技术面日线已经破位,迟来的波段上涨启动,日元...

12月24日 11:04

外汇交易者的敌人总是从内心出现。人性与希望和恐惧无法分开。在交易时,如果市场背离你,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如果市场按照你的意思走,你又会害怕明天会把你所有的利润拿走,因此你退出了。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克...

12月24日 11:04

12.24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美指】美指昨日继续维持居高震荡,上方测压至97.8短压位,下方回踩97.6支撑,日线收得一阳十字星,整体走势符合预期判断。 src=http://mpimg.c...

12月24日 11:03

【欧元】 欧元昨日早间我们直接布局欧元早盘1.1075位置先多,日内价格短线震荡式上涨,日线级别收阳,目前短线震荡修正,耐心等待价格新一波的拉升。 欧元方面,欧元周一价格呈现震荡上涨的状态,当...

12月24日 10:29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弱势下跌,今天筑底反 弹,虽然理论最低可见1.1000做多,但是现在是筑底反弹,今天顺势小多。1.1110是多空界线,突破就是反转大涨,上不去还是跌。 ...

12月24日 09:13

日内无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本周正值西方圣诞节,预计整体市场波动非常狭小 USDX 本月分析:本月强阻力:98.40/50,本月即使上破98.50意外走强个人偏向难以有效上破99附近阻力,本月强支持97...

12月24日 08:46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2/12/1576108277342914.png 昨日基本面耐用消费品订单不如预期,美元冲高回落,但...

12月24日 08:23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12月24日 08:23

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小幅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82,最低下跌到97.58,收盘在97.66。欧美最高上涨到1.1096,最低下跌到1.1070,收盘在1.1094。 由于市场...

12月24日 08:22

美元指数受到周线支撑反弹,当前反弹遇阻97.8压力位置,短线有回调,美盘97.8压力位置下空! 美元指数当前依然顽强的站稳在周线趋势线支撑上,并没有出现破位下跌的空头走势行情,行情暂时处于96.6-9...

12月23日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