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12.9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19-12-09 11:21: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9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上周美指先承压震荡回修,且受市场对非农不及预期影响,一度回撤至97.3附近,然周五非农数据靓丽,美指出现回升反弹,但周线最终还是收得一中阴线,阴线实体贯穿跌破均线支撑98,预示短期内或将还会延续偏弱。

  



  日线结构上,美指整体走势还是符合预期的,在上周初跌破98后,便持续震荡回修,下方至趋势线支撑附近止跌,周五非农靓丽虽给美指带来回弹,但上方98一线的压力始终还是存在的,整体走势符合技术需要。预期本周美指大概率会借着非农数据的利好余温,对上周的下跌进行进一步的消化,但是其很难获得更多的回升动能,上方着重还是要关注98压力,下方则继续关注97.5-3、97支撑测试。若从技术角度考虑,如果98压力不破,后期进一步回修的概率偏大,且跌破97,展开中线级别回落的概率也会加大。而本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将公布,届时或将会给美指带来明确的方向引导,因此本周行情也至关重要,非美货币类的操作也务必要继续保持谨慎。

  【欧美EURUSD】

  欧美上周震荡回弹测压至1.1100上方,然周五非农数据靓丽,触发美元回弹,欧美也应声回吐,跌回至1.1050-40支撑附近,日线收得一中阴线。按照欧美的日线结构状态,以及预期的走势来看,本周欧美或将会以偏弱震荡来对周五非农行情进行消化,下方1.1050/40附近依旧会有争夺,但也可能会进一步去回撤1.1000附近找支撑,短期内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比较大一些,且本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欧洲央行也会在同日公布利率决定,所以欧美未来的走势方向不仅仅会受到美元的影响,同时自身的基本面也可能会给其带来方向上的选择。

  鉴于短期走势的不稳定,以及目前又偏向于弱势回修的状态,周初稳健可暂作观望为宜,激进则尝试以先择高搏短空,参考1.1080附近短压,下方关注1.1050/40争夺,以及1.1000附近支撑再测试。

  【镑美GBPUSD】

  受英国相关基本面影响,上周镑美再度强势走高,测压至1.3160一线,周五非农靓丽的影响下,镑美也未出现太大的回修,这也足以表明当前影响镑美走势的主要还是其自身的基本面,而此类基本面难以预判,不确定性风险极大,所以从风险规避角度,稳健者暂时还是对镑美选择观望为宜,有待其后期走势相对稳定,且基本面也得到稳定后再做参与打算。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回升反弹,测压至0.6850受阻震荡,周五非农数据影响下也未出现太大级别的回修,所以相对而言澳美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目前日线结构上,澳美短线结构重心有所上移,但并未有太强劲的支撑动能,所以虽有波段级别看涨预期,但却未争取到太多的空间。预期本周澳美大概率会延续震荡消化,重点关注0.6800附近争夺。操作上稳健可暂作观望,有待行情进一步回踩支撑,或突破关键压制位后再选择进场布局多单,具体策略有待盘中实时调整。

  【美日USDJPY】

  美日上周承压回修,跌回至预期的109-108.5之间震荡,周五非农数据靓丽的情况下,美日也未出现回升,反倒收得一阴。日线结构上,美日虽依旧受到60日线以及短线支撑作用,但是结构形态倾向下跌中继,109短线压制还是比较强的,技术预期还是偏向于进一步回落调整的。操作上,稳健可暂作观望,激进则参考日线走势预期,尝试以择高搏短空为宜。

  


  日内可参考108.8、109轻仓搏短空,带止损109.2上方,下看108.5附近先部分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108.3/2、108预期再做减仓。

  【美加USDCAD】

  美加上周受加央行利率决定影响出现大幅回撤,下方跌至1.3150附近,周五又因非农以及加自身数据影响出现回弹,测压至1.3250附近。日线结构上,其短线走势反复,难以界定其短线的实际走向,所以稳健者对于美加持观望态度,有待行情稳定后再做参与打算。

  【黄金】

  上周黄金走高测压至1480上方,随后围绕在1480上下震荡,周五非农数据靓丽,触发黄金出现回撤,跌回至1460附近,周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阴十字星,这是周线上自11月初的大阴线后,连续第四根星线,阴阳交错的状态,以及周均线交叉向下,行情承压的状态预示着未来黄金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回修调整,技术上,未来中波段行情可能会有回撤1440甚至于1400的风险。

  日线结构上,上周黄金冲高测压1480属于预期内的走势,其并未给短线行情带来持久的回升动能,上方继续承压60日均线以及大级别的下降通道上沿压力,周五非农引发的回落阴线实体贯穿跌破多条短周期均线,预示短线行情或有进一步的回落调整,至于调整的级别大小,或将会由美元的相关走势来决定。本周下方着重先关注1460-57短线趋势线支撑测试,如此位跌破,则行情进一步回撤1440附近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而技术上也更倾向于这种走势结构,毕竟1440作为下降通道支撑区域,以及前期交易的密集区域,应该会提供相应的支撑作用。本周初也有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动作,但是只要不站回到5日线1470上方,那么所见回弹均视作为对上周五阴线的消化,后期还是倾向于进一步回修。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本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在此重大基本面事件前期,市场可能会再度陷入谨慎震荡,而最终黄金的走势,也可能受此有重大的转变,对此务必加以关注。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周初重点关注上方短周期均线1465、1470压力测试,只要不站上1470上方,那么周五阴线就会对短期行情构成进一步的打压,下方关注1460-57短线支撑测试,大概率会随着时间而跌破,破位则进一步下看1450、1445、1440预期。操作上,可继续持空,以及择高再尝试短空思路,但还是需保持轻仓仓位,以防美联储利率决定前市场出现异常波动风险。

  ①周五追入的空单减仓后可继续持有,带好保本止损即可,未来下方期待1450、1445、1440的回撤。

  ②日内若回弹测压1465/66激进可轻仓搏短空,至1468-70轻仓补空,统一带止损1472,目标依旧下看1460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破位则继续下看1453-50、1445-40预期。

  ③目前状态暂时不考虑搏多,即便1460-57有争夺也暂不做考虑,短线多单风险偏大。

  【原油】(美油)

  因OPEC+同意2020年初将减产幅度扩大,上周美油意外走高回升,但上方测压60一线未破,也还是符合了技术上走势需求,这与OPEC+减产计划的时间不及市场预期也有一定的影响。

  周线结构上,上周美油一根大阴线反包前一周中阴线,走势来得突然,所以短期内行情大概率会先震荡来确认下短线回升的有效性。日线结构上,美油上周虽意外再度走高,但上方60一线构成有效牵制,预期短期内若无进一步的利好消息支持,那么60一线的压制作用可能会一直存在。而下方目前多条短周期均线位于58附近构成支撑作用,短期内受OPEC减产计划的影响,也未必会跌回到58以下去,所以本周美油围绕在58-60之间进行震荡消化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且相对而言技术上更倾向于短线先回修调整,对支撑进行再度确认,因此本周操作上可围绕58-60进行短线低多高空,可侧重于择高搏短空。

  


  ①周初若先回弹,测压59.5、59.8轻仓搏短空,带止损60上方,目标下看59以下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8.5、58支撑测试。

  ②周初若先见回修,下至58附近轻仓搏短多,带止损57.5,目标看58.5、59短压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即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上周五价格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040位置,最高上涨至1.1109位置,收盘于1.1059位置。欧元自1.1000位置附近一路布局多,上周尾也是全部离场,周五价...

12月09日 10:47

黄金周一(12月9日)开盘于上周收盘价附近。由于上周五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的好于市场的预期,数据公布黄金大幅的下挫,一度跌破1460的位置,最终收报于1460附近,跌幅超1%。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

12月09日 10:45

周交易计划七期第1交易日之非农之后打扫战场 非农已经过去了,相信大家在非农之后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市场上所谓的分析师大获全胜的消息,但是却没有人看到有谁提前公布了自己的非农布局,说这一些模棱两可的话,只...

12月09日 10:21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回调做多,早盘1.1065压力位可以做空,回调1.1015以上逢低做多,突破就是大涨。 英磅/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磅昨天同样是最低点做多,大涨特涨,目标...

12月09日 10:07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第三季度GDP 本周重点消息面:周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利率决议,个人偏向不会出现意外的预期消息,基本可以无视本周任何消息,完全按照技术图表严格自损设置操作 U...

12月09日 09:06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第三季度GDP 本周重点消息面:周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利率决议,个人偏向不会出现意外的预期消息,基本可以无视本周任何消息,完全按照技术图表严格自损设置操作 U...

12月09日 09:06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第三季度GDP 本周重点消息面:周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利率决议,个人偏向不会出现意外的预期消息,基本可以无视本周任何消息,完全按照技术图表严格自损设置操作 U...

12月09日 09:00

成功的人,绝不是每天坐着等奇迹发生。他们知道,任何奇迹发生之前,必须经一番努力。你不主动去争取创造,只有呆望着别人成功。放弃很容易,但最终会一无所得;坚持很难,但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成功不是因为别人走...

12月09日 08:54

我记得有一句谚语这样说:你的目光所及之处,就是你将来的去处。井底之蛙,目光所及之处,不过是头顶上方的一块天空;苍鹰的目光所致,是远山的陡峻,云霄的渺远眼界有多高,你的格局就会有多大,当你总是和高于自己...

12月09日 08:22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大幅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84,最低下跌到97.35,收盘在97.70。欧美最高上涨到1.1110,最低下跌到1.1040,收盘在1.1056。 强劲非农...

12月09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