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12.6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19-12-06 11:18:0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6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昨日持续偏弱震荡回修,打出新低97.35,日线再收得一阴线,很显然这与周三ADP数据不及预期存在很大的关联性的,市场情绪影响到到对非农的预期,所以呈现持续偏弱走低的态势。

  日线结构上,美指已经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阴了,技术上是存在较严重的超卖的,而随着持续下跌,多头动能已经消耗殆尽,下方又遇趋势线支撑,以及前期低点位支撑,所以短线可供下跌的空间并不是很大。

  



  考虑到目前美指处于临界位的特殊状态,晚间非农行情可能会比较激烈。如果非农利空美元,美指的表现可能会下跌,破位97也是允许的,最意外的情况可能就是大幅跌破97,打开其波段下跌的新趋势,但是这种情况仅凭非农影响是不够的,所以可能性不是很大。而如果利空影响不是很大,那么美指可能出现短暂回撤一下,下找97.2-0区域,而后因利空落实,影响已经被提前消化,反倒出现反弹回升的可能性,但此反弹动能也不会太强,届时上方则要关注97.5、97.7/8短压测试。倘若非农数据利多,那么在前期持续弱势下跌的影响下,市场极有可能出现报复式回升的可能,但是考虑到美指已经逐步有中线下跌的预期,所以即使报复回升,空间依旧不会很大,上方依旧关注97.5、97.7/8、98压力测试。

  鉴于晚间非农数据在即,根据目前美指的走向,可能会给整个外汇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所以日内白盘稳健者选择观望为宜,有待非农数据公布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参与策略。

  【欧美EURUSD】

  昨日欧美借助5日线震荡回弹,测压至1.1100上方,短线走势依旧是略显偏强的,这与美指持续走弱有很大的关系。日内上方关注1.1120、1.1150压力测试,下方继续重点关注1.1050附近支撑测试。鉴于非农数据在即,白盘暂不考虑新单参与,有待非农数据后再择机参与。

  【镑美GBPUSD】

  昨日镑美走势依旧很独立,这主要还是受其自身基本面影响,而此类消息面又着实难以预判,所以其虽然偏强,但是积累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

  目前镑美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上涨,日线、小时图级别都已经严重超买,所以短期内要防范其技术回修的风险,切莫盲目追高,短线可尝试搏短空,但是也务必要保持轻仓,严格带止损。

  日内稳健继续选择观望,激进可尝试在1.3450-60间先尝试轻仓搏短空,隔夜已有1.3150附近短空也可继续持有,日内若进一步上测1.3180-3200附近,激进可轻仓补空,严格控制整体轻仓状态,带止损1.3200上方,目标下看1.3120-00一带即减仓改保本止损。

  【澳美】

  澳美昨日如期再做震荡,日线收得一阴,日线结构上,澳美走势基本符合预期,走势节奏也比较健康。鉴于晚间非农数据影响,日内白盘暂作观望,技术点位继续关注0.6800支撑测试,上方关注0.6850/60、0.6900压力,具体操作有待晚间结合非农数据再做实时调整。

  【美日USDJPY】

  美日昨日如预期承压109一线震荡回修,下方也没有跌破108.6,日线收得一阴星线,依然处在均线构筑的夹层区域内震荡,这也就加大了短线方向的不确定性,或将有待晚间非农数据来做引导。

  根据美日的日线机构形态,109-108.5之间也是波段趋势的临界位,行情在此可跌可涨,但结合此前的承压下跌走势,进行破位下跌的概率要偏大一些。如果晚间非农利空美元,则美日破位108.5,或将下撤至108附近找支撑,而且此下破可能会打开波段级别下跌趋势。如果非农数据利多美元,那么美日可能会有回弹,但是上方109压力犹在,即便突破,还有前期109.5-7压力,上涨难度会非常大,所以并不期待出现此情况,此情况下的操作难度也会比较大。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延续弱势震荡回撤至1.3160-50附近后有所止跌,但回弹空间依旧不是很大,日线再收得一阴,整体还是弱势结构。鉴于晚间非农数据临近,日内白盘美加也先做观望处理,技术点位关注1.3200、1.3230-50压力,下方关注1.3150、1.3100支撑,具体策略有待晚间非农数据后再做实时调整。

  【黄金】

  受非农临近影响,短期市场陷入谨慎状态,昨日黄金如预期表现震荡走势,下方回测1473附近回弹,但上方1480再度承压回修,日线收得一阳星线。

  日线结构上,整体走势节奏是符合预期的,即在非农前围绕1480附近震荡,等待非农数据引导最终方向。目前居于1480附近收得两日星线,以及上方承压60日线1485/86,趋势线压制1490,下方10、20日线1465附近也有支撑,这种状态也决定了短线行情或将面临方向选择,也加大了今晚非农数据的可期待性。

  根据日线、小时图走势结构,以及今晚非农数据的影响,日内白盘时段预期行情大概率还是会先维持目前的这种震荡状态,上方继续关注1480短压,下方关注1472-70短线支撑,行情处于此区间震荡概率较大,有待晚间非农引导方向。

  


  对于晚间非农,如果不及预期,则黄金有望上测1485、1490,甚至突破测压1500的可能;如果好于预期,则下方破位1465、1460,甚至可能会重新回到下降通道下沿支撑1440附近去找支撑,毕竟前期黄金回修调整并不充足。

  操作上,日内稳健暂作观望为宜,短线方向难识别,市场情绪也极为不稳定,所以不提倡在数据前频繁参与,可以将主要精力都放到晚间非农行情中,耐心等待,届时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策略布局。

  【原油】(美油)

  隔夜OPEC+计划加大减产力度,但未延长减产期限,美油短线表现冲高,测压至59上方,但很快又回落调整,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阴十字。

  从昨日美油的表现来看,欧佩克减产计划的确是给短线行情带来一定的利好,但是力度显然是不足的,也就导致美油进一步回升动能显得欠缺,同时因周三大涨已经提前消化掉利好,所以在减产计划落实后,部分多头选择了结平仓给行情带来短线抛压。目前日线结构上,行情整体还是保持在均线带上方震荡的,减产给原油带来利好是不争的事实,短期内即便不会大幅回升,但也不会出现大幅的回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减产计划严格意义上是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所以短线冲高难度是比较大的,隔夜仅仅测压至59,且承压再回修也表明进一步上涨动能的欠缺,这样的情况就既容易在短线市场消化利好后,行情再度陷入震荡或再度回落调整的风险。

  


  根据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状态,短线上方继续关注59压力测试,如果市场再给出利好,那么行情才能有望去测试60附近,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那么行情大概率还是会受到技术压制的牵制。下方先关注58争夺,跌破则再看57.5争夺,此位在日线级别尤为关键,一旦跌破,可能预示着原油将重回下跌趋势。

  操作上,稳健者暂时选择观望一下,给美油短线震荡消化的过程。激进则可考虑先于区间内轻仓短线低多高空。

  ①日内上方若测压58.7、59附近激进分批轻仓搏短空,带止损59.2,目标下看58.2-0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7.5-3减仓。

  ②日内下方若回撤至57.5、57./2激进轻仓搏短多,带止损57下方,目标看58附近压力即先减仓改保本止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黄金周四(12月5日)持稳在1476美元附近震荡,最高1480.34,最低下探1472.7。尽管美国10月贸易帐录得2018年5月以来新低,以及美国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至七个月低位,...

12月06日 11:13

【欧元】 欧元近期我们于1.1000区域一直强调多头的拉升,时间是最好的老师,价格按照前期计划一样,目前价格触碰关键阻力位置1.1110,短线价格有进行短线回撤修正后再拉升的表现,日内关注1.1070...

12月06日 11:12

周交易计划六期第5交易日-非农之战 非农数据预期: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2/06/1575598767104063.png 从10月...

12月06日 11:11

成功的人,绝不是每天坐着等奇迹发生。他们知道,任何奇迹发生之前,必须经一番努力。你不主动去争取创造,只有呆望着别人成功。放弃很容易,但最终会一无所得;坚持很难,但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成功不是因为别人走...

12月06日 10:28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最低点做多,大涨,今天继续做多,强势上涨,坚决做多,天天做多都是对。 英磅/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磅昨天同样是最低点做多,大涨特涨,目标到达,今天顺势...

12月06日 08:52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12月06日 08:30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弱势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64,最低下跌到97.36,收盘在97.41。欧美最高上涨到1.1108,最低下跌到1.1075,收盘在1.1096。 周四受疲软...

12月06日 08:30

12.5晚盘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美指】白盘美指延续承压窄幅震荡回修,虽然回修空间不大,但整体偏弱状态明显。在隔夜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下,市场对于周五非农数据抱有的积极性不高,也就导致今明两...

12月05日 20:52

凡事只有经历挫折,才会体会到得来的不易,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感觉太简单而不去珍惜,这算是人之本性。成功,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不够坚持,99%的路被走完,却很容易倒在1%面前,是因为放弃的太早。 美元...

12月05日 20:37

镑美突破新高后暴涨开启,当前上行暂时遇阻,需回调蓄力后再多,美盘1.313附近短空,下跌至1.307附近后再多! 镑美毫无疑问的是开启了再次上涨模式,上方目标将会是前高1.330区域附近!但是当前镑美...

12月05日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