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特朗普掀起新一轮贸易战重挫美元  

2018-03-02 14:01: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昨日金融市场基本面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正当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到国会山进行半年度证词,投资者期待第二次证词与周二有什么不同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以保护美国钢铁企业,掀开了新一轮的贸易战。该消息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元应声下跌,以欧元兑美元为主的外汇交易品种则出现了探低反弹,贵金属市场也走出了探底回升的大幅震荡行情。

  昨日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150附近,随着消息面的快速变化,收出了一根大阳线,并最终收盘在1.2270,当天的振幅也超过了120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未来市场对该消息的解读,以及欧元的走势是否重新落入到震荡之中?短线来看,一根阳线并不足以改变欧元兑美元整体下跌的趋势。市场可能继续会走出比较复杂的震荡下跌走势,最起码我们看到1.22下方有较强的支撑力度。贵金属市场中,以黄金为代表,走出了探底回升,最终以平衡收盘的行情。黄金最低一度逼近1300美元关口,随后也是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快速收复当天的下跌幅度,最终收盘在1316美元附近。当天的振幅超过20美元,是近一段时间波动比较大的一个交易日。

  造成美元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原因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贸易战的言论,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并表示关税是确保美国公平贸易所需的,预计在下周签署正式法令。特朗普此举引来了各方的口诛笔伐,同时导致美国股市和美元大幅下挫。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金属行业高管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进口铝征收关税,可能在下周某个时间签署法令,“你们将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得到保护”。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并表示关税是确保美国公平贸易所需的,预计在下周签署正式法令。

  特朗普此举引来了各方的口诛笔伐,同时导致美国股市和美元大幅下挫。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金属行业高管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进口铝征收关税,可能在下周某个时间签署法令,“你们将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得到保护”。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因特朗普举措引发市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情绪,美元也遭受打击。特朗普宣布决定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下调对今年第四次升息的押注。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日表示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表态,欧盟第一时间公开予以批驳,强调将采取反制措施坚决捍卫欧盟利益。布鲁塞尔时间3月1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对美方举动“深表遗憾”。容克指欧盟多年来是美国的亲密安全盟友,但特朗普政府仍要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欧盟出口美国钢铝加征关税,此举“毫无保护国家安全的正当理由”,而是公然介入保护美国本土企业。容克又指,欧盟不会坐视企业受到美国不公之举冲击,置数万就业岗位于危险境地,而会全面回应,齐心协力坚决捍卫欧盟利益,为此欧盟将基于世贸组织规定提出反制措施。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声明中进一步表示,欧盟将尽快提出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同时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如有必要将采取保障措施,维护欧盟市场稳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和3月1日两次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为今年四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打开了大门。鲍威尔称,美联储认为,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和逊于预期的风险大体平衡。这与几年前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相比发生了变化,当时官员们认为,经济增长乏力可能迫使他们放慢加息计划的风险,高于经济动能增强导致他们加快步伐的风险。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继续徐缓加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1日在巴西称,今年如果加息四次将依然是徐缓的。鲍威尔在证词中承认,财政刺激的东风可能会改变美联储的重心。他表示,美联储专注于在避免经济过热和推动通胀率维持在2%之间寻找平衡。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曾预计今年加息三次。鲍威尔中的证词暗示,他们的预期仍然是三次,只不过是至少三次,如果经济动能增强,可能考虑第四次加息。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

  17:00,意大利第四季度GDP

  18:00,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1:30,加拿大第四季度GDP

  23:00,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