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第二轮国会证词携手重磅数据来袭 美元汇率能否苦尽甘来?

2018-03-01 14:12: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3月1日讯——在刚过去的2月份交易中,美元创下一年来最佳月度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的评论。进入3月份第一个交易日,鲍威尔即将进行第二轮国会证词,日内还将公布大量重磅美国经济数据。美元是否已迎来转折点了呢?

  美元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佳月度表现

  北京时间周三(2月28日)是一个不寻常的2月份的最后一天。美元升至五周高点,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发表正面的评估,投资人对美联储未来两年可能积极升息的预期升温。

  尽管鲍威尔声称,他支持前任耶伦(Janet Yellen)启动的持续渐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但他还表示,经济前景正在改善,这令市场参与者从其言论中解读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的意图。

  鲍威尔在周二(2月27日)的证词中暗示,由于经济大幅增长、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薪资增长提高、通胀预期上升以及财政政策的变化,2018年的加息幅度可能会超过此前预测的3次。

  这一关键暗示再次推高了人们对利率加速上升的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回升至近多年高点,并给股市带来新的压力,同时大幅延续美元近期的反弹。

  ICE美元指数在2月份攀升1.7%,为去年2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今年2月,美元在发达市场货币中表现位居前列。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周三(2月28日)写道:“到本月目前为止,美元的表现超过了所有亚洲和G10货币,除了避险的日元。”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