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无法妥协,英国将欧盟议案定为违宪

2018-03-01 10:43: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回落至1.3760,最低汇价已击穿60日均线,并于斐波那契61.8线上止跌。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再次发酵,英镑兑美元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从欧盟的角度来看,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此外,在过渡期内,欧盟也可以拒绝英国进入欧洲单一市场。欧盟的协议草案也提出了爱尔兰岛脱欧后的“共同管辖区”。如果爱尔兰问题上硬边界无法避免,此种手段可以使北爱尔兰留在关税联盟中。然而,该欧盟草案目前未能与英国达成协议,因为特蕾莎·梅拒绝了欧盟对北爱尔兰抛出的橄榄枝。有英国官员警告称英国正在为各种脱欧后果做准备,甚至包括如何拒绝救济。综合最近的消息来看,英国在脱欧过渡期时长问题上面临不确定性之外,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也重新凸显。目前,北爱尔兰甚至可能举行公民投票,使英国丧失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可能,进而导致贸易壁垒的出现。考虑到英国GDP增速已经出现下降,倘若贸易壁垒出现,英国的加息路径及其他贸易政策均会受到巨大影响。预计短期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3550和1.3970。

  



  EURUSD

  昨日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回落,1.2200整数关口告破,斐波那契50支撑线也已击穿。围绕英国脱欧问题,欧盟方面昨日表现强硬,要求英国在2020年后每年向欧盟支付两项脱欧费用,并且任何拖延都需要支付利息。此外,欧盟要求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中,英国必须将其管辖权上交至欧盟法院直至2030年。尽管该草案已遭到英国方面的拒绝,但从欧盟强硬的立场来看,欧盟似乎已经做好毫不让步的准备。目前欧元区通胀水平缓慢上升,GDP增速稳定并且符合预期,预计有足够的缓冲余地将英国脱欧的影响降到最低。然而,如果英国最终采取硬脱欧的路径,拒绝单一市场准入和关税减免,欧盟的经济发展在失去拼图中重要一块后恐怕也会大受影响,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也难以在今年出现转变。预计短期内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下挫,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2060和1.2400。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反弹受阻,于斐波那契23.6线上回撤,截至发稿时,汇价在106.62附近波动,走势平稳。昨日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录得年化2.5%的增长,符合预期。并且同期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量高于预期的3.8%,表明2017最后一个季度中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昨天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工资增长不足意味着就业市场仍然存在一些闲置。他希望看到通胀上升和工资增长的迹象,然后才能同意加息。卡什卡里指出,应允许劳动力市场继续发展,以便更多的工人可以重返工作岗位。不过,由于美联储缺乏独立性,美国的通胀预期并未得到有效刺激。目前对工资增长和通胀增长的担忧已经降低了年内四次加息的概率,这使得美元兑日元在当前价格水平波动的可能性很大。预计短期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05.53和107.37。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