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再见,耶伦!你好,鲍威尔!

2018-02-01 19:32:3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再见,耶伦!

  尽管不够完美,但是4年任期,5次加息,4万亿美元的缩表,也足以让耶伦欣慰了,毕竟在和政府的博弈中,她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理想,将美国的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

  耶伦并不是位健谈的官员,不仅仅是和特朗普相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相比也是更为安静和谨慎的。上任之初,耶伦面临美国货币政策是否需要转向的问题。她的前辈,伯南克在卸任前曾因“不负责任”的言论,引起市场不安和激烈动荡;随后更是招致了不少批评;或许受此影响,耶伦在任期间,风格和伯南克截然不同,每年的公开讲话及谈及美联储政策的次数屈指可数,如果你细心统计,就发现耶伦在任4年期间的公开谈话次数,伯南克在任期间1年就完成了。

  这种谨言慎行在耶伦的工作中烙下了很深的印记。在和媒体沟通时,她的言语往往清晰而简短,同时绝不透露美联储未来的工作计划,除非却有必要需要市场做出准备。有人批评耶伦在任期间的加息步伐过于缓慢,此并非耶伦所愿。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尤其美国的经济学理论中,货币政策的调整应当充分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并相应调整,在耶伦任职的4年期间,美国经济快速复苏,就业数据持续好转,但是通货膨胀持续低迷,而且表现出了对货币政策调整的抗性,出于对通货膨胀的忧虑,耶伦数次放缓加息步伐。的确,相较于十五年前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当时1年加息5次),耶伦领导的美联储显得效率不够高;但是毕竟目前美国的经济复苏并不是那么稳固,过快的加息很有可能导致经济活力衰退。

  作为美国35年以来首位没有连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并不需要为此感到失落,毕竟特朗普的规划中,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鲍威尔的出现有些令人意外,但并不会导致美联储货币政策发生大幅变向;除非发生意外,对美国而言,意外毫无疑问是特朗普。

  鲍威尔的上任,对他自己而言并不是令人开心的事情,继任美联储主席不是继承皇位和盛世,美国现在的经济运行已经到了很微妙的区间,未来四年,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低迷的通胀、繁荣的房地产和股票价格、仍然低迷的固定资产成交量、逼近历史顶部的经济扩张周期……任何一个领域都有可能出现问题。同时,鲍威尔仍然需要应对神出鬼没的总统特朗普的干扰。

  美联储换届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美元指数仍然保持低迷。

  美元昨日有所反弹,但是反弹上方压制明显,同时由于昨日收月线,导致月线毫无反抗之力,未来走势仍然不容乐观。

  


  欧元英镑

  欧元英镑短线再次破位,下方支撑仍然较远,维持欧元英镑空头判断,建议0.8740做空,目标0.8600

  


  今日关注

  ① 14:45 瑞士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5:00 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③ 16:15 瑞士1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④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⑦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⑧ 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⑨ 21:30 美国至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⑩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