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警惕!特朗普要搞事情 这些货币或瞬间脆弱不堪

2018-02-01 11:28: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在与其他国家的经济竞争中“投降”,使分析人士对贸易战的迹象保持警惕。

  在特朗普的第一个国情咨文中,他承诺“修复糟糕的贸易协议,并谈判新协议”。他没有提及具体的国家或条约,包括美国正在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谈判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但就在上周,美国总统还对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了关税,白宫周二暗示,它仍可能对中国涉嫌藐视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惩罚。

  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基调不太强硬是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最新转变。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说:“我可以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可能不会。”他在早些时候曾对农民们讲,他的团队正在努力争取达成更好的协议。

  在这种不确定性中,许多分析师表示,贸易战的风险正在上升,并建议现在就做好准备。

  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全球经济高级研究员Phil Levy表示:“特朗普在贸易方面带来的波动比我记忆中的任何总统都要大。立场也总是摇摆不定。”

  糟糕的贸易协议

  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他将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此前他刚上任不久就从亚太贸易协定中撤出了美国。

  Phil Levy是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他表示:“与任何其他总统一样,你很快就会看到美国贸易代表的行动计划,这只是一种舍弃。”

  如果贸易问题变得更加严峻,主要问题就是发展中国家严重依赖贸易——墨西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警告称该公司股票在该地区的风险敞口较大,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则建议看空墨西哥比索。

  荷兰银行(ABN Amro)指出,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韩国等其他经济体因与美国的出口联系较密,可能面临潜在的麻烦。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Arjen van Dijkhuize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作为全球贸易中心,香港和新加坡无论如何都很容易受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攻击。”

  供应链中断

  美国股市也有更多潜在的投资机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Michael Zezas在1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关税实施之前,对贸易问题的预期将有利于防御性产业,而非周期性产业,服装和半导体等行业可能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根据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的说法,美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们表示:“有关投资者应将重点放在美国国内敞口最大的股票上。”

  在外汇方面,除了看空墨西哥比索的短期推荐外,摩根士丹利还建议看空加元。考虑到日元对风险的负相关性,以及韩元对贸易的敏感性,对日元和韩元进行长期投资以对冲贸易保护主义风险。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