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脱欧前途坎坷,英镑宽幅震荡

2017-12-05 11:17:3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元跳空高开,随后震荡回落,对G10货币涨跌不一,其中以英镑波动最为剧烈,市场本预期周一的脱欧谈判将会达成一系列协议,英镑晚间一度大涨,不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以及欧盟的首席谈判专员结束午餐后告诉记者说:今天不可能达成一份完整的协议。令市场大跌眼镜,英镑迅速转为跌势,几乎吞没了前几个小时的涨势,即使如此,英镑也守住了上方的盘整区间,继续等待协议的达成。同时昨日商品货币录得不错的涨势,澳元、纽元、加元对美元都收出了阳线,显示处市场对商品货币的流动性开始增强,而黄金在跳空低开后郁郁寡欢,无人问津,黄金多头需要上涨恐有待时日。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跳空高开,随后震荡盘整,一度触及上方93.4短期下跌趋势线阻力后回撤,显然,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恢复理性后,投资者更关注于本周的非农数据以及美国两院关于税改法案上的分歧。短期来看,周一的跳空缺口能够为指数提供些许支撑,但是上方93.4-93.5的区间压力明显,指数需强势突破该阻力,才有望恢复涨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93.4/93.5,下方支撑92.9。

  欧元

  欧元昨日跳空低开后在缺口下方震荡盘整,盘中一度跌破短期上涨通道线,但是随即展开反弹,由于在脱欧问题上欧盟未能与英国方面达成一致,拖累了欧元的上涨积极性,欧元有较大可能在1.181-1.19宽幅震荡区间内运动,等待美国大小非农数据,亦或是脱欧的一致性协议。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下方支撑1.181,上方压力1.19/1.194。

  



  英镑

  英镑昨日走出过山车行情,英国时段,由于市场对于脱欧谈判达成一致的乐观情绪,英镑汇价大幅上涨,但是晚间在午餐回国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相关问题需要进一步协商,在今日不可能达成协议,市场闻风剧烈波动,大幅抛售英镑,汇价瞬间拐头向下,吞没了前几个小时的涨幅,随后略有回撤。整体上看,英镑汇价并未突破上方震荡区间,从尾盘的拉伸来看,虽然消息面不利于英镑,但是行情的上涨动力依旧强劲,短期内仍旧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考虑震荡操作,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355,下方支撑1.341。

  


  瑞郎

  美瑞昨日跳空高开,随后一路上涨,今日早盘略有回落,显然税改的通过对于低息货币的打压效果较为明显,从K线上看,汇价已经逼近0.987一线的短期下跌趋势线,如果汇价能强势突破该位置美瑞行情将重获涨势,即使不能突破,下方0.978一线的支撑也足够强劲,能够为汇价提供支撑,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87,下方支撑0.978。

  


  日元

  美日昨日冲高回落,早市的跳空高开并未能延续涨势,晚间汇价开始下滑,虽然未能回补周末的缺口,但是行情上涨力度已经大幅减弱,短期来看,行情需要修复前几个交易日过山车般的行情,料将进入阶段性盘整,等待非农数据的指引。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下方支撑112.2,上方压力113.0。

  


  澳元

  澳元昨日发力上涨,虽然早盘跳空低开,但是随后在数据支撑下,一路上扬,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已经触及了0.764一线高点阻力位置,今日澳洲联储将公布联邦基金利率,如果行情能趁势突破0.764一线,则汇价将成功构筑底部行情,有望冲击上方0.769一线,反之,汇价下破0.758位置将令行情重回跌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上方压力0.769,下方支撑0.758。

  


  纽元

  纽元昨日在跳空低开后震荡盘整,处于守势,今日早盘发力上涨,K线上逼近了0.691一线的高位阻力,如果后市能狗有效突破该阻力位,纽元有望走出下方盘整区间,开启阶段性涨势,并且能够上看0.7一线关键阻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691/0.694,下方支撑0.682。

  


  加元

  加元昨日维持了上周五的强势行情,早盘并未因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而产生跳空,美加行情总体上震荡走低,盘中一度有所反弹,但是随即惨遭空头打压,短线上看,行情即将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下边界,一旦行情继续下滑,恐将开启一个中期下跌模式。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72,下方支1.262。

  


  黄金

  黄金昨日表现萎靡,在早盘遭遇跳空低开后,始终在低位盘整,商品货币的上涨并未影响到作为商品本身的黄金,金价在1270位置上方挣扎,短期来看,上下两边压力阻力都很强劲,料市场在非农数据前,未必敢于冒险走出震荡区间。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279,下方支撑127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