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欧美一枝独秀 美指跌破支撑  

2017-11-15 13:12:5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日,最大的变化就是欧元兑美元的大幅上涨,单日上涨130点,收盘接近1.18。这一根阳线与10月26日的大阴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阴一阳彰显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的反转。如果单从盘面观察,我们发现除了欧元兑美元出现大幅上涨之外,其他交易品种波动幅度虽然较大,但整体维持震荡,上影线和下影线都比较长,行情仍然在维持区间震荡。贵金属市场也是这样的局面,横盘方向没有发生改变。前期走势较为强劲的原油市场,昨日终于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回调已经到达61美元,和最高点相比,已经回撤了3美元。

  造成欧元兑美元一枝独秀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幅出乎市场的预料!德国第三季度GDP表现非常优异,投资者瞬间追捧欧元。令整个市场出现了,一边倒的多头行情。由于欧元在美元指数当中所占的巨大比重,所以我们看到美元指数,也出现大幅度下跌,走出了一根较长的阴线。美元指数开盘94.50,收盘93.81,下跌6.73%。相对于之前一直窄幅震荡的走势,这一根阴线显得非常的抢眼。从技术面来看,这一根阴线已经打破了,从2017年9月8日,美元进入中线上涨以来的趋势是否将展开,一轮下跌行情,还有待于继续观察。当然如果美指能够迅速的收复这一根阴线,那么中线上涨不过是调整了一下,上升趋势线的斜率,否则将会进入到弱势行情中。

  周二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欧元大受裨益。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为增长2.3%,前值从增长0.8%上修至增长1%;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增长2.5%,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强劲经济数据的推动,周二欧元/美元短线急速飙升,创下两周以来的高位,也是10月26日欧洲央行会议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反弹,缘于投资人恢复买进欧洲高风险资产,因益发预期在利率处于纪录低位情况下,欧洲经济增速将持续强劲。由于德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推动欧元升至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衡量美元表现的一个关键指标处于红色(消极)区域。美市盘中,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低见93.97,为13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5个交易日以来的第4次下跌。

  另外,劳工部周二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超预期,受助于服务成本急升,导致批发通胀年率创逾五年半最高。报告还显示,基础生产者物价稳步上涨,支持了通胀逐步攀升的预期,保持了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最终需求PPI上月攀升0.4%,与9月升幅一致。10月PPI按年跳增2.8%,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年增幅。

  欧洲央行周二召开了央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政策效率、权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行长分别发表讲话。耶伦未在讲话中提及政策,仅声明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政策更多要依据经济状况:市场参与者对了解政策本身非常有兴趣,所有的指引都应当取决于经济展望,会一直强调未来决议前经济状况的重要性。美联储宣布削减QE时引发市场动荡的教训表明沟通的重要性。美联储在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时对市场的指引是成功的。金融稳定风险依旧相当温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退欧问题让现在的英国较为特殊,收入也有影响,希望平稳度过;受英国退欧影响,英国目前正处于特殊情形当中;英国退欧对收入造成了影响;希望英国退欧后有一段合理的过渡期。由于认为经济增速接近潜在增速,故采取加息行动,将用一切工具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东道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更多提到了前瞻指引,同时也提到政策透明化:前瞻指引已经成为了一种充分的政策工具。透明化有助于改善政策传导。关注到很多资产价格偏离正轨的情况,但不同地方问题不同,一些地方房地产行业估值出现偏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是唯一在此次会议上提到政策相关的主要央行,其表日本将继续超宽松政策,同时也表明了沟通的重要性。

  今日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迎来本周两大重磅经济数据——美国CPI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美国通胀迟滞一直是美联储的烦恼,联储一直对就业市场改善,但物价压力仍然偏低感到困惑。稳健的增长和乐观的就业增长并会转化为通货膨胀。数个月以来核心CPI一直保持在1.7%的水平,而今年早些时候年率曾一度超过2%。按月来看,9月份核心CPI月率仅上涨0.1%。总体CPI月率上升了0.5%。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加息,但如果通胀保持温和,2018年三次加息的前景可能会改变。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45,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英国10月失业率

  17:30,英国10月申请失业金人数变化

  18:00,欧元区9月贸易帐

  21:30,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10月零售销售

  22:00,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

  23:00,美国9月商业库存

  23: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