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欧洲民族主义崛起,非美货币整体承压

2017-09-26 11:21:3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黄金

  隔夜纽约时段,黄金强势上涨,一举突破1300,最高触及1312.1,收报于1310.75美元/盎司。隔夜纽约时段朝鲜外务相李勇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的评论很明显是在“宣战”,国际社会应该记住,是美国在向朝鲜宣战,朝鲜有权利对美国的宣战采取相应措施。对于美国军机周末飞越朝鲜东部的举动,他表示朝鲜有权击落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即使它们不在朝鲜领空。这一疯狂言论在市场上掀起了轩然大波。黄金从1295一线直接上冲1310区域。另外库尔德地区由于公投影响,土耳其和伊朗在相近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中东局势将进一步加剧。

  原油

  隔日美原油连上涨1.47美元,涨幅2.9%,收报于52.13美元/桶。隔日原油暴涨主要受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公投事件的影响。伊拉克库尔德昨日正式开启独立公投。伊拉克政府已呼吁其他国家暂停与库区的石油贸易,伊朗、土耳其也对库区独立表示反对,并在相近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如果库区坚持独立诉求,或将引发产油区军事冲突,严重危及原油生产。目前库尔德全年产量占伊拉克全年产量的12%。库尔德一但宣布独立,周边地区紧张局势或进一步升温,并影响石油生产。土耳其方面升至关闭伊拉克背负输油管道以制裁库尔德独立,并不排除进一步的无力升级。

  美元

  隔日美元早盘直接跳空高开,欧洲时段回补缺口后直接上涨,纽约时段继续维持涨势不变,收报于92.64一线。本周市场一直期待者特朗普税改方案的落实。

  特朗普一直强调要将企业税率下调至15%,但是据多家媒体报道,包括努钦、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内的“税改六人组”将放弃15%的企业税率。白宫称特他们将在周三讨论一些税改计划的细节。隔夜纽约时段美联储埃文斯:渐进谨慎的货币正常化路径是合适的。另外美联储杜德利:压制通胀的短期因素正在消退,预期中期内将达成2%通胀目标。另外昨日美元强势上涨主要受欧元和日元主导因素因素较多。

  欧元

  隔日欧元直接低开,欧洲时段回补缺口后直接下跌。德国大选默克尔如期连任德国总理。但其所领导的联盟党得票数却创二战以来新低。极右翼民粹主义的德国选择党异军突起,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首次有极右翼政党进入联邦议院,该国乃至欧洲政局的不确定性陡然上升。另外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继续发表鸽派言论也进一步打压欧元。德拉基称,一定程度上的宽松货币政策仍然有必要,过早及轻率的行动将瓦解此前努力的成果。日内欧元兑美元大跌0.82%最低触及1.1831。

  英镑

  隔日英镑正如预期震荡下跌;昨日英国方面消息影响较少,英镑主要受美元走强影响以及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英国必须在过渡期内遵守所有欧盟规定。上周五英国要求在2019年退欧后有两年的过渡期。英镑继续维持在高位宽幅震荡之中。当前一边是高通胀,一边是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央行是否决定加息重点关注本周脱欧谈判结果。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1:00 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3.22: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就业市场差距”在美联储理事会会议上发言

  4.次日00:45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年会午宴上发表演说

  5.次日04:30 美国至9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6.次日待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税改计划发表讲话

  今日策略

  美元

  隔日美元强势震荡向上;日K线收阳线。价格当前承压于40日均线下方,企稳于20日均线上方。美元92.70一线连续多次未能成功一次突破,今日等待价格回落后逢低参与多头。

  今日策略:92.40区域做多,止损92.20,目标92.70,92.93

盛文兵:欧洲民族主义崛起,非美货币整体承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