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投资者争相抛售 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跌至折价

2021-02-26 16:19:03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过去一年,比特币的暴涨让投资者蜂拥而入。不过,随着这几天比特币的暴跌,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下跌的速度比加密货币本身还要快,投资者或在表演恐慌、获利抛盘。

  上周五,比特币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价格突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比特币的暴涨让其忠实粉丝马斯克也不由在周末发出感叹:“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格看起来确实很高”。

  周一美国财长在纽约时报组织的线上活动中表示,用比特币进行交易是一种“极其低效的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惊人。

  二人的“看空“给比特币带来了双重暴击。

  本周一比特币一度跌破4.8万美元,日内最大百分比跌幅达到17%,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周二盘中,比特币又一度跌破4.49万美元,较日内高位跌去9000多美元。

  有趣的是,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下跌的速度比加密货币本身还要快。

  规模320亿美元的Grayscale Bitcoin Trust(代码GBTC)本周已暴跌20%,超过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13%的跌幅。周三收盘价格较标的资产低0.7%,GBTC相对于标的资产曾经的大幅溢价已消失无踪。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这是GBTC自2017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折价。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溢价的消失表明,在投资者寻求参与比特币的惊人涨势而将大笔资金投入GBTC之后,随着比特币涨势的停滞,投资者正寻求退出。

  “这是恐慌或获利抛盘,”彭博行业研究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说。“就好像GBTC的价格是放大版的比特币价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合规联盟原创出品 |近两年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开发已经在各行各业中展现出巨大的潜在价值和发展前景,众多企业、机构和个人均相继着手提交相关专利申请,进行区块链技术的专利布局。根据可信区块链发布的《...

02月26日 16:19

2020年10月份以来,比特币持续大涨。2月20日晚,比特币价格更是一度突破5.7万美元,总市值达到约1.1万亿美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至此,与去年3月份3800多美元的低点相比,比特币价格在不到一年...

02月26日 16:19

谷燕西认为,当前比特币牛市基调不变,货币放水仍进行,投资者可以将比特币视作大宗商品交易理解,目前可以关注Coinbase上市后的股价表现、Libra Diem推出、数字美元以及比特币ETF的利好事件。...

02月26日 16:19

美国商业情报公司MicroStrategy的创始人兼CEO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周四表示,他将考虑发行更多债券,以筹集资金购买更多比特币。MicroStrategy是全球持有比特...

02月26日 16:19

传统金融通常被视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对立面。但是,这两个世界之间应该存在并需要重叠。零售市场是2017-2018年牛市的驱动力,而推动当前牛市的将是机构。 目前的金融体系需要一场巨大的改革,将以比特币...

02月26日 16:18

近日,滨海新区茶淀街与深圳市利得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得链”)举行正式签署区块链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区块链 茶淀玫瑰香葡萄溯源”系统。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上区块链的玫瑰香葡萄即将面世,也是区块...

02月26日 16:18

市值为320亿美元的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的股票交易价格,自2015年来首次出现负溢价(低于实际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些分析师担心,这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的下行。因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灰度可能会停止...

02月26日 15:26

QKL123数据显示,USDT场外溢价率持续近5个月为负的状态已经结束,自2月21日后,由负转正,在2月23日比特币暴跌1万余美元时升至今年以来的高点,一度逼近2%。一名大型OTC商户负责人告诉巴比特...

02月26日 15:26

在宣布上市消息数月后,Coinbase如今迈向公开上市的最后一步。不过面对市场超过1000亿美元的市值预期、超300倍的市盈率,以及所有股票都不存在锁定期的状况,Coinbase接下来的股价表现或存在...

02月26日 15:26

HODL Waves图表显示,那些在三到五年前购买比特币的人并未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出售其持有的比特币。比特币金融服务公司Unchain Capital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初, 59%的比特币静置超过1...

02月26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