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短线外汇交易的基本功 外汇短线操盘技巧

2019-10-18 14:07:03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一位刚进入外汇市场的新手来说,怎样才能掌握和提高自己的交易技巧呢?如何练就短线外汇交易的基本功?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外汇短线操盘技巧。

  一、 形态系统:

  1、 K线形态 2、浪型形态

  二、 阻力支撑系统:

  1、 均线阻力支撑 2、黄金分割 3、趋势线

  三、 指标系统:

  1、KDJ 2、MACD、3、RSI

  当这三大系统两项或三项都出现卖出或买入信号就采取行动!

  外汇短线操盘策略

  一、 卖空

  A、 外汇价在高位形成2B 头寸开仓在跌破前期高点四周,止损摆在新高四周 5点,加码原则是有效2B 形成止损同样设在新高四周

  B、 MACD 红柱逐渐缩小,最好出现直柱背离或顶背离

  KDJ 在新高四周出现连续顶背离有死叉迹象或即将死叉

  RSI 指标顶背离明显

  W %R 指标在O 线四周

  (上述指标以30分钟和60分钟做为重要参考依据,建仓头寸选择5分钟和15分钟出现的上述情况采取行动)

  C、 形态对应:K 线 图表出现滞张形成较长上影线或较长上影十字星。锤头和双锤头,以及阴包阴,5线由陡峭上升转为平缓向10线靠拢。其后逐渐演绎为V

  形顶,M 头、头肩顶、圆弧顶形态,击穿顶线可继续放空,止损应摆在上述头部加5点的位置,以防汇价反行

  D、 方向确立:趋势变动123法则、三天法则、缺口法则

  总述:严格按照上述原则执行,适当参考SAR

  指标,但要注重短期趋势、中期趋势是否一致。假如方向相反,卖空须谨慎而行,非凡是当汇价跌在平均线的60分钟的55小时线密切注重汇价的方向。假如略微跌破或跌破以后,下行不远,在此位置有底部形态出现,技术指标调整到低位要立即停止放空,在放空过程中,对于停损的设置应动态控制。如获利较大,第一停损位应设在成本处,第二停损位应设在一定的获利处;第三停损位应设在目标头寸最大止赚处。

  二、 买进

  A . 汇价在低位形成2B

  ,头寸建立在跌破前期低点又回升到前期低点四周时,止损摆在最新低点四周加5点处。加码原则是2B有效形成超越前期低点,止损同样设在新低四周。

  B. 指标对应:

  1. MACD绿柱逐渐缩小,最好出现直柱背离或顶背离。

  2. KDJ 在新低四周出现连续的底背离,有金叉迹象,或已形成金叉。

  3. RSI 指标在新低处,底背离明显

  4. W%R指标多次触及100

  (上述指标以30分钟或60分钟作为重要参考,建仓头寸选择在5分钟或15分钟的低位采取行动)

  C. 形态对应:K 线图表出现单针探底或双针探底或较长十字星和晨星组合或底部阳包阴,五线由陡峭下跌转为平缓向上向十线趋近。其后逐渐演绎为V 形底、W

  底、头尖底、圆弧底、升破颈线,当建头寸和加码买进。止损应摆在上述底部 5点的新低四周以防假底部形成。

  D. 趋势变动123法则:三天法则、缺口法则、尤其注重30分钟和60分钟的55线四周的支撑作用,假如中长线趋势非凡是日线趋势是向上的,在55线四周上述K

  线底部形态出现,当其攻击55线或已经升破55线或形态的井线,技术指标处于中低位,应择机买进和加吗头寸。如55线不能有效支撑并形成下跌中继形态则不能开仓或加码。应执行放空的策略。平均线在55线的四周出现多均线的粘合应非凡当心。停损位置应动态控制,但不能善自改变第一停损位往下调,只能根据走势不断向上调整。第一变动在成本处,第二变更在一定获利处,第三停损是建仓的目标利润处。

  心态控制

  一、必须排斥情绪干扰,天天都是新的开始,必须忘记部位和损失成本,不论仓位承担的巨额的损失或累计的重大获利,必须老实面对自己。欺骗自己是发生亏损的主要理由。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 预期的情况是否发生

  2、 面对目前的价格你想买进还是放空?

  3、 建立仓位当初的行情发展目前实现的机率是否仍然相同?

  二、 优秀交易员会等待胜算最高风险最低的机会,也就是风险/报酬=1:3以上的机会出现,耐心是一个优秀交易员所必备的素质。

  三、

  不能勉强进行交易。没有机会或情绪不佳时不能建立仓位,交易游戏的要害是能持续发现获胜的先机。微信longeon建仓必须在胜算高的机会上,而不是高风险低收益的点位上。

  四、 不断反省与重估自己的心态表现。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和方法。

  五、 最初的损失往往是最小的损失,不能任由情况继续恶化,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

  六1、每笔交易必须设定进出场目标价位,风险/报酬》=1:1以上

  2、运用坚强的意志力

  3、让人监督你的交易

  七、 不要轻易改变成功的方法以及获利的交易系统,除非这些方法和交易系统再实战中胜算较低时,方能改变。

  八、 判定成败的要害是严格遵守交易系统,不要跟据盈亏结果界定成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什么时候入场和出场?大部分外汇交易者会花大量时间来寻找最好的外汇入场策略,方法主要是寻找所有发出买入信号的指标出现完美叠加的情形,而他们外汇交易出场策略则常常丢到事后再考虑。然而这个“事后考虑”往...

10月18日 14:07

炒外汇的人都知道,对于外汇行情是每个投资者都想掌握的,但外汇行情的变化是永不停歇的。那么。我们可以通过炒外汇行情走势的几个阶段来把握外汇走势,从而获得较好的入场和出场时机。那么,外汇行情走势我们又可将...

10月18日 14:07

针对炒外汇工作人员,在外汇行情买卖中,必须都据说过头寸调整的难题。在外汇知识中,外汇头寸有关的內容针对炒外汇者而言,是十分关键的。外汇头寸的调整究竟会是如何的?有哪些危害呢?今日人们就详尽的来掌握下。...

10月18日 13:53

随着外汇交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和投资外汇交易,我们讨论货币的走势,讨论K线图十字星,讨论了交易技术和基础,可是你知道外汇的起源到底是什么时候?外汇市场的历史起源存在货币,就存在外汇交易市场。...

10月18日 13:52

外汇为什么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并且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这与外汇市场本身的特点是密不可分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外汇市场的特点是什么?1. 24小时交易外汇交易是一个24小时连续交易的市场,这是较证券...

10月18日 13:52

段浩雨:黄金投资正确的操作理念和方法稳健盈利才是王道! 在我们投资进入一个领域或者行业中,作为投资者的我们最关心两个基本问题:一,风险;二,获利。作为我们投资朋友最关心的获利,该如何去做才可以在最短的...

10月18日 10:28

什么是外汇交易?外汇交易其实就是指人们为了进行国际贸易将一个国家的货币兑换成另一个国家货币的行为。而国与国之间兑换货币需要一个比率,来用一国货币表示另一国货币的价格,这个比率叫做汇率。而我们现在交易的...

10月17日 19:46

IB策略、返佣政策、赠金活动号称经纪商开拓市场的三大杀器,随着外汇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经纪商推出各种形式的赠金活动,有的赠金额度非常的高,然而,在这种竞争激烈,监管缺失的情况下,原本作为普通推广手...

10月17日 19:46

外汇:简称Forex/ FX,外汇是指以外国货币表示的可以用于国际结算的各种支付手段.通俗的说,就是英镑、美元、欧元、日元、加元、澳元、港元等外币。汇价:汇价是指一个国家的货币与另一个国家货币之间的...

10月17日 19:46

金融市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金融交易是无形对手之间的对决!而外汇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是金融交易的巅峰领域外汇进入市场,以前很多人都在炒股票,买证券等等。而现在外汇投资,作为新近走入千家万户的一个新...

10月17日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