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联准国际外汇点学院之实战全方位:美联储

2019-08-26 19:4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上周五播出的USG联准国际的外汇点学院中,来自USG联准国际的讲师Henry和Judy和交易者探讨了最近的市场热门话题:美联储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作为美联储的利率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利率决定,将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将利率区间从原先的百分之2.25 - 2.50调整至百分之2 - 2.25。

  美联储升/降代表意义

  美联储扮演着美国中央银行的角色,升息跟降息便是美联储最主要的利率政策工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基准利率,更简单的说 就是中央银行对于银行存放款的利率。

  “升息”是银行存款的利息会提高,跟银行借贷的利率也会跟着提高。因此,升息势必影响个人与企业的储蓄、借贷与理财投资的规划。

  透过“升息”的决策,表示对于经济前景充满期待的,并预期可能出现通货膨胀。而为了调节市场经济过热,适度降低民众的投资跟消费,让民众将钱留存在银行中。

  而对于跟银行有贷款的人来说,贷款利率的提高,就可能促使他们提早还款。

  反过来,当美联储发现当前的经济体现出通胀低迷的情况,或是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市场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时,便会让美联储采取保险性的,也就是降息的手段。

  而这次的降息其实在决议公开之前,业界已经有了许多的猜想,业界的猜想主要基于以下三组经济数据指标: 

  1,GDP增长回落明显

  2,美国国内的消费增速放缓 耐用品甚至出现了负成长

  3,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PMI指数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前,土耳其、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纷纷提前放松货币政策,迎接美联储降息影响,还有一些跟随美联储进行降息。

  大部分国家进行降息主要还是因为内部经济问题,以避免再次的金融危机产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越是小型经济体,越是国际金融话语权不强的国家,往往会受到美国货币政策溢出效应影响。

  而对于重点经济体系之一的中国,将会是一个利好消息。人民币未来贬值压力会降低,外资出逃压力也会缓解,这对于中国金融市场也有稳定作用。

  数据行情对市场的影响

  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对于交易者是一个很大的新闻行情,不仅仅是美联储降息,其他新闻行情无疑对交易者来说也有很大的影响。

  重大新闻事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大略分为两个种类:既定性和突发性。既定性的就像是每季、每月的非农、美联储决议等等。突发性较难预测,如2016的英国脱欧公投揭晓的瞬间6%大跌。

  如果说交易策略稳健保守,也就是不求快钱赚新闻点的交易者,一般都会选择避开这样的新闻操作模式。如果说交易策略较为激进的交易者,市面上有很多数据网站和手机软件可以给交易者提供数据参考。

  讲师们还和投资分享:如果在大数据行情时,交易者想要交易,会出现哪些情况,以及这些情况发生时如何处理。

  更多详情,可以点击视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人民币外汇汇率的波动,对于外汇交易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人们也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影响外汇汇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军事动态。如果某一国家发生军事动乱,局部军事冲突,使得某一个地区的局势不稳定,这些都回...

08月26日 17:29

开放新制度,有多少人在从事外汇经济呢?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下一个投资风口已然来临。如果你还在抱着你钱四处投机炒房炒股,那么财富只能是离你而去。为进一步发展银行间外币对市场,满足市场外汇风险...

08月26日 17:29

汇率的标价方法有几种? 对于新接触外汇的朋友们,对于外汇的定义,了解是必须要有的,汇率标价方法?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法定汇率与市场汇率基本概念介绍与创新发展路径等. 是的,外汇市场的产生。下面小编...

08月26日 17:29

论述外汇市场的功能与作用:外汇的产生是商品生产国际化和资本流动的必然结果。从外汇产生的原因中就可以看出可所具有的功能。随着社会生产力、社会分工和商品经济的发展,国际间的贸易、支付关急剧膨胀,资本输出的...

08月26日 17:29

炒外汇爆仓是怎么回事?爆仓一定是我们在交易的时候最不想看到的情况,这意味着我们的交易受到了较大的损失.但是在交易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爆仓的情况出现,并且很多时候并不是出于市场波动的原因,而是我们操作不...

08月26日 17:19

现如今炒外汇地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投资者,他们没有过多的了解一些外汇的专业知识,缺乏一些交易经验,因此在自己交易的时候经常出现亏损,这时候就会有一些投资者把自己的交易帐户交给专业的公司或者专业...

08月26日 17:18

全球外汇市场有哪些特征?对于新接触外汇的朋友们,对于外汇市场特点,了解是必须要有的,外汇市场的产生,起因是国际贸易的大规模发展.外汇市场由此产生了汇兑及避险需要,后来人们发现汇率的波动差价能带来巨大收...

08月26日 17:07

炒外汇时,止损是很重要的一个概念,很多的炒汇者对于止损这个概念的掌握都很片面。外汇应该怎么设置止损? 外汇均线如何止损,外汇如何设置均线止损点,什么样的点位合适,今天笔者将会用最简洁的语言向你揭秘外...

08月26日 17:07

外汇市场永远不会停歇,一天24小时都能进行交易,因此成为世上流动性最强的市场。那么,外汇的入市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出市技巧交易员选择恰当的出市时机直接关系到入市后利润或损失的数额。因此,交易员选择入市...

08月26日 17:07

段浩雨:外汇黄金中线多已经止盈,下一波你能否跟上? 对于震荡行情不带止损确实不会损失什么,但是一旦出现单边行情怎么办?你既然想这样做,就要想到后果,那么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震荡行情带了止损,点位没...

08月26日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