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联准观察 浅谈量化宽松

2019-08-02 17:17:2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危机以来,“量化宽松”这个词在市场中经常出现,但对于许多交易者来说这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概念。

  在昨天的USG联准观察中,USG联准国际讲师Kerwin和交易者分享了量化宽松的特点以及执行方式,让交易者对量化宽松有了一个更好的理解。

  什么是量化宽松

  主要是指中央银行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以刺激经济增长的一种非常规货币政策。

  量化宽松特点

  ·在常规货币政策失效的情况下使用

  比如,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任后的货币政策中,他首先进行降息,在降息无法完成货币目标后才选择量化宽松。

  ·涉及债券时间较长

  由于量化宽松是购买中长期债券,因此意味着这是一项长效刺激经济的政策。

  量化宽松实行步骤

  第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完成“印钞”;

  这里的“印钞”并不是真正的印制纸钞,而是在会计账目中夸大资产负债表,从而达到“印钞”的效果。

  第二步:购买大量债券(国债,企业债等);

  一般情况下,央行会选择购买中长期债券,如果在国债无法购买的情况下,会适当选择企业债券。

  第三步:市场实际利率下降并维持较长周期,刺激消费和投资;

  举量化宽松实例

  2007年美国爆发金融危机,美联储连续十次降息至零利率状态,在降息无法使得经济状况好转的情况下,从2008年底开始执行QE1,此后陆续执行了QE2、QE3至QE4,进程结束后负债人的负担得到减轻,经济活力开始恢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对任何投资来说,掌握其基础知识对投资很有帮助。而外汇交易知识也是如此,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外汇交易中重要知识—外汇基本面分析需要掌握的要点。首先经济数据为什么会对汇率产生影响,经济数据能够反映出本国经...

08月02日 14:44

基本面分析作为外汇入门的一项基础知识,在外汇交易做走势分析的时候,对走势分析有着非常重要且有效的作用,可以让投资者分析市场的波动情况,更好的了解市场,然后交易获取收益回报。虽然基本面分析如此重要,但是...

08月02日 14:44

什么是浮动汇率制?浮动汇率制(floating exchange rates)是指一国货币的汇率根据市场货币供求变化,任其自由涨落,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原则上不加限制,也不承担义务来维持汇率的稳定,这...

08月02日 14:44

国际外汇市场近十年来交易量快速地递增,每天的成交量从十年前的8000亿美元,增长至目前每天超过3万亿美元,其主因除了新兴市场的崛起带动大量热钱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于套息交易的兴风作浪;套息交易运用...

08月02日 14:43

什么是PPI?生产价格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

08月02日 14:40

炒外汇的杠杆比例多少最合适?对于杠杆比例这个方面的问题,大家可能觉得随便选择什么样的倍数都一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能够盲目的去选择杠杆倍数,必须要多花费一些时间去选择到自己觉得比较合理的杠杆倍数才可...

08月02日 14:32

外汇期货盘口大,交易时间长,依托政策,走势较少噪音和毛刺,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投资理财工具。然而好的工具也得配套使用好的技术。那么在操作外汇时,可以使用哪些技术呢?今天财富外汇小编主要给大家讲一讲双顶或...

08月02日 14:31

什么是外汇头寸?外汇头寸是指外汇银行所持有的各种外币帐户余额状况,即外汇银行的外汇买卖的余缺状况。外汇银行买入的外汇大于其卖出的外汇时,外汇头寸出现多头(Long Position),亦称为超买(O...

08月02日 14:30

在炒外汇的时候,我们要先选择一个外汇平台做交易,外汇平台也叫做经纪商,那么,外汇平台盈利从哪来?外汇平台手续费炒外汇很多投资者都会关注投资交易的本金问题,严格来说是交易成本问题。如果某项投资交易成本太...

08月02日 14:30

外汇交易对于那些投资者而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管你在这方面是否有经验,总之这种交易本身都是需要风险的,在承担风险的同时你自己才能够更好的进行交易,很多人都希望在此基础之上能够掌握更多的技巧,外汇交...

08月02日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