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基础知识之什么是外汇市场的功能?

2019-07-16 20:19:12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基础知识之什么是外汇市场的功能?

  外汇市场,是经营外币和以外币计价的票据等有价证券买卖的市场。那么外汇市场有着什么样的功能呢?

  1.国际清算:因为外汇就是作为国际间经济往来的支付手段和清算手段的,所以清算是外汇市场的最基本功能。

  2.兑换功能:在外汇市场买卖货币,把一种货币兑换成另一种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实现了不同货币在购买力方面的有效转换.

  国际外汇市场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完备的通讯设备先进的经营手段提供货币转换机制,将一国的购买力转移到另一国交付给特定的交易对象,实现国与国之间货币购买力或资金的转移。

  3.授信、由于银行经营外汇业务,它就有可能利用外汇收支的时间差为进出口商提供贷款。

  4.套期保值:即保值性的期货买卖。这与投机性期货买卖的目的不同,它不是为了从价格变动中牟利,而是为了使外汇收入不会因日后汇率的变动而遭受损失,这对进出口商来说非常重要。

  5.投机:即预期价格变动而买卖外汇。在外汇市场上,投机者可以利用汇价的变动牟利,产生"多头"和“空头”,对未来市场行情下赌注。

  目前,投机占了外汇市场交易的绝大部分。清晰的判断货币兑趋势,精准的抓住进出场点位,可以使投机类外汇投资者获益更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技术分析有什么重要方法?趋势要注意技术分析有三个重要方法:汇价的趋势、价位高低、技术形态。趋势为什么是最重要的?关于技术分析,最重要的一句箴言是:“趋势是您的朋友”。因为一旦趋势建立,就一定会按照...

07月16日 20:19

外汇技术分析的基本原则有哪些?基本原则有三也许大家对原则、总述之类的话语不是很感兴趣,急于看到各种形态的技术分析,但是我在这提醒大家,在做好技术分析之前,请一定要读懂、吃透、牢记这三大原则,它是技术分...

07月16日 20:18

技术指标简介技术指标的作用主要有两点:1、通过分析技术指标可以在走势形态上没有明显反转时,就提前发出反转的信号。2、在依据形态理论判断走势反转或者持续时,技术指标可以起到印证的作用。技术指标按原理不同...

07月16日 20:18

MACD定义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较易掌握趋势变动的方向之优点所发展出来的,它是利用二条不同速度(一条变动的速率快──短期的移动平均线,另一条较慢──长期的移动平均线)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来计算二者...

07月16日 20:18

RSI定义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RSI指标的取值在0—100之间。RSI使用原则(1)快、慢线的选择及金、死...

07月16日 20:18

1:20杆杠、1:100杆杠、1:350杆杠到底有没有不同?杆杠很大还是小好?这是困惑很多外汇交易初学者的问题。是否杆杠的大小与赢亏正比呢,是否杆杠越大,赢利越大,对应风险越高呢?1:20杆杠-1:1...

07月16日 20:18

外汇趋势线的正确画法是怎样的?外汇趋势线是分析工具之一外汇趋势线是分析趋势最有效的工具之一,正确地绘制出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是决定外汇交易是顺势还是逆势的最关键因素。趋势线应该尽量正确地反映价格的...

07月16日 20:18

外汇趋势交易策略的优势有哪些?趋势交易盈利稳妥目前外汇交易市场上最主流的交易方法就是趋势交易,在强上升或下降的趋势中,顺应市场趋势进行下单才能增加交易正确率、降低失败几率,更好地获利,这就是趋势交易的...

07月16日 20:18

外汇初学者容易暴仓的5个原因:不是自己的“余钱”。虽然是500美金、1000美金,钱不是很多,但有些初学者也许他真的只有那么一大笔钱,来到外汇市场就是为了挣钱来的,因为原因非常直接而简单:不是为了挣钱...

07月16日 20:16

外汇理财一般的方式是什么?三种外汇理财方式外汇投资理财却一直是市场的热点之一。外汇理财一般的三种主要方式:1、外币储蓄外币(汇)储蓄跟国内的银行储蓄类似,也有利息,不过利息在不同的币种间、不同的银行间...

07月16日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