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百科】欧央行今晚将宣布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TLTROs是什么?对通胀、利率及欧元有何影响?

2019-03-07 16:35: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TLTROs对通胀和利率有何影响?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新一轮TLTROs意味著货币供应量的增加,而这将推高物价进而提振通胀。通胀的上升意味著出口成本的增加,进而削弱欧元区国家的出口竞争力,净出口将出现下滑趋势。吸引力的下滑这最终将削弱市场对欧元的需求,欧元汇率将面下跌风险。

  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著央行鼓励贷款,不鼓励存钱。较低的贷款率将吸引更多的贷款,进而提振投资,投资的增加又将促进需求的增长,最终有望带动整体物价的上涨。而当欧央行不断接近或已实现2%通胀目标时,便意味著宽松的货币政策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此背景下,欧央行将著手加息以保持物价的稳定避免恶性通货膨胀。

  TLTROs对欧元而言意味著什么?

  欧元区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将加剧本已处於负值的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压力,这意味著欧央行想要迅速采取加息行动将变得更为艰难。

  在欧央行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已经接近2%目标水平且经济增速已经趋向稳定之前,预计较长一段时间内仍需将利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以提振支出并推动通胀回升至目标水平。

  在现有债券到期之前欧央行没有宣布新一轮的TLTROs,那么流动性匮乏的欧洲银行(尤其是意大利的银行)将面临严重冲击,且这种冲击可能蔓延至欧元。获取欧元一季度潜在目标水平

  市场认为欧央行宣布新一轮TLTROs的概率越发趋於陡峭化且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市场环境并未按预期的那样发展,倘若欧央行最终未能如市场预期宣布新的TLTROs,这将令市场倍感意外。欧央行提高对欧洲银行的贷款利率最终将传导到消费者身上,而这将加剧欧元区当前面临的经济放缓的风险,进而对欧元造成利空影响。

  

【外汇百科】


  如上图所示,欧央行在2014年首次宣布增加向欧洲银行提供的低利率贷款时,欧元就遭遇了严重的冲击。因为市场当时认为欧元区已经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了,欧央行不需要为欧洲银行提供那么多的贷款,但欧央行这么做只能说明经济并未像人们认为的那么强劲,还需更多的刺激政策来支撑。後来希腊政府的债务危机及随後意大利和西班牙银行业的流动性困境也证实了这一点。

  但当量化宽松和银行融资合并在一起後,欧元便开始显露强势。当人们接受了欧央行对陷入流动性旋涡的银行伸出援助的事实後,新一轮 TLTROs更可能被市场解读为欧元区经济的积极信号而非消极信号。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总结的什么是TLTROs?TLTROs的影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想知道更多外汇百科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外汇网

  推荐阅读

  美联储将在2019年停止缩表?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美联储缩表对老百姓钱袋子有何影响?

  【外汇百科】中国央行发放719亿元PSL是怎么回事?PSL是什么意思?

  【外汇百科】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两升一降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是什么意思?

   【外汇百科】人民币中间价、离岸人民币、再岸人民币、人民币汇率的区别,你真的能分得清楚吗?

   【外汇百科】10分内上涨超百点的纽元,你真的了解它吗?

   【外汇百科】外汇市场又见闪崩!如何预防闪崩带来的伤害?

   【外汇百科】外汇市场是由哪些构成的呢?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