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百科】外汇市场是由哪些构成的呢?

2019-02-12 14:26: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看似与普通大众很遥远,但却与全世界每个人息息相关。外汇交易也是很多人投资或理财的一种重要形式。而外汇市场(Foreign Exchange Market)是指在国际间从事外汇买卖,调剂外汇供求的交易场所。它的职能是经营货币商品,即不同国家的货币。

  外汇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忙碌的市场,无时无刻不在运转着。不知道你是不是好奇过,究竟哪些重要的组成部分最终组成了这样一个市场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聊聊外汇市场的组成部分吧。

  




  国际外汇市场是一个24小时全天候运行的全球一体化的市场;参与者主要有:中央银行、外汇银行、经纪商、客户;主要是进行本币与外币之间、不同币种的外汇之间的买卖。

  外汇市场是全球金融市场都在进行的交易领域,伦敦市场、纽约市场、东京市场、银行和交易商手中进行外汇的购买,而银行和交易商则会向更高一层的市场进行外汇购买,然后到达银行间市场,这里的主要区分在于零售市场和银行间市场。

  外汇市场主要以地域和世界各金融中心为划分,现代国际外汇市场一般分布于世界各国主要中心城市,如伦敦、纽约、巴黎、法兰克福、苏黎世、惠灵顿、东京、新加坡、香港等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和外汇中心,这些中心的相互联系和影响形成了覆盖全球的外汇网络,其中伦敦、纽约、巴黎、东京、法兰克福、瑞士、新加坡、香港、日本等外汇中心是最具代表性的。而且由于时区、时差的关系,这样一个横向的全球市场几乎是次第的接连开市闭市,构成了一个循环的24小时的外汇交易市场。

  中央银行

  负责发行本国货币,指定货币的供给额,持有调度外汇储备,维持本国货币对内机对外的价值。在浮动汇率制度下,中央银行在外汇市场上,经常被迫买进或卖出外汇来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本国市场秩序。央行有时也会为了调节本国货币量,或是政策上的需要,也在公开市场上进行干预,干预行动基本上与市场和大众持有不同立场,通常没有特殊因素,央行是不会主动出面干预的。而干预汇市只能出现暂时的效果,是汇率变化速度不至于上升或是下降太快,但无法改变市场长期的基本走势。

  银行

  在任何一个地区,不管该地区是否是一个外汇兑换的主要市场,而一般的少量现钞买卖,支票兑换基本都是当地银行垄断。银行外汇部门的主要业务就是将商业交易与财务交易的客户资产与负债从一种货币转换成另一种货币,这种转换以即期交易或是远期交易方式办理,由于从事外汇交易的银行很多,所以外汇买卖越来越普及。

  外汇经纪商

  外汇与股票市场一样,任何活跃的市场都有不少的经纪商,在美国称为经纪(的角色,仅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客户代洽外汇买卖的汇兑商定,在买主与卖主之间,拉拢撮合,透过外汇经纪人的接洽,直接或间接买卖。

  外汇经济商及经纪人,本身并不承担外汇交易的盈亏风险,外汇经纪人因熟悉市场外汇供需情形、消息和图表的分析、汇率变化涨跌,以及买卖程序,投资人乐于采用。

  客户

  在外汇市场中,凡是在外汇银行和金融投资机构进行外汇交易的客户包括贸易商、投资者、投机者,以及其他一些外汇涉足者,如留学人员、旅游者、侨居者等。

  其中外汇投资者,所谓外汇投资者,为预测汇率的涨跌,以现汇(SPOT)、远汇(FORWARD)或者期货外汇(FUTUERS)的交易途径,以少数的保证金从事大额外汇买卖交易,行情看涨时,先买入,后卖出;看跌时,先卖出後补回来冲销,用极小的波动赚取中间的差价,获取厚利,所以外汇投资者也经常是主要外汇的供给及需求着。

  其中外汇投机者,所谓外汇投机者,是以投资为目的,专门利用不同货币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外汇市场上汇率的变动,进行买空卖空、套利套汇的投机活动,以获取利润的公司和个人。所以外汇投机者即是外汇的供给者也是外汇的需求者。

  以上,就是外汇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了,这些组合在一起才有了繁荣的外汇市场。今后我们会提供给大家更多的外汇知识,请大家多多支持,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