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70点 人民币汇率大跌是怎么回事?

2019-02-12 09:46: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12日讯--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7765,上调270.00点,上一交易日报6.7495。目前人民币走势继续受到美元走势影响。因为,猪年首个交易日,美元持续走高,最终导致,美元指数录得8个交易日上涨,令人民币中间价在周二国内市场开盘之后进一步的大幅下调。




  美指八连阳,强势上破97关口!

  周一(2月11日)晚间,四位国会高级谈判人员进行了第二轮会谈,力图挽救围绕边境安全资金问题的谈判,并且避免美国政府再次遭遇部分停摆。不过尽管面临再度停摆危机,美元指数仍持续攀升,触及两个月高位,上破97关口,现报97.073,主要因欧洲经济放缓的影响及避险情绪的支撑。

  此前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仅增长0.2%,远低于第三季度的0.6%及预计增长0.3%,令英镑走势疲软。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担忧继续打压市场情绪,上周欧盟削减了对意大利和德国的增长前景。

  



  此外,美元也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由于担心持续的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的经济影响,投资者成为全球流动性最强的货币,美元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受其避险吸引力提振。

  市场认为,欧元区及英国等国家也地区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上欧英澳等几大央行释放鸽派倾向,提振了美元。另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的预期并不乐观,也刺激了美元的避险买盘。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集体承压。

  关注:北京时间周二(2月12日)00:15,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发表讲话,市场可以从中获取更多该机构的货币政策倾向。由于本交易日美国方面缺乏重要经济数据的发布,因此,鲍曼的言论或引发一定的市场波动。若其发表鹰派言论,或提振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扬。

  此前,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经济表现良好,央行可能需要稍稍进一步加息。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之下,美联储官员的任何鹰派言论都将引发外界对该机构年内加息一次的猜测,从而刺激更多的美元买盘涌现。

  另外,本周在北京举行的高层会谈是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其中许多人认为贸易协议前景不大,而是期望延长3月1日决定是否提高关税的最后期限。

  对于未来美元走势,分析师表示,美国和中国官员本周将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之前,投资者的信心帮助美元攀升。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改变对美元走势的预估,现在预计该货币将在今年上半年上涨5%,而此前预计美元2019年将走弱。

  人民币汇率大跌

  周一(2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14个基点,报6.7495,创逾半年最大日跌幅。伴随当日美元指数再度爆发,刷新1月3日以来高位96.87,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下挫逾500点,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失守6.80关口。

  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离岸人民币最高逼近6.70关口,1月涨幅一度超过1600点。但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因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且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全天下挫。

  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部中国区总经理杨京表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宽裕态势已持续一个多月。由于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表现稳定,市场基本打消了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因此抽紧人民币离岸流动性的条件并不具备。当前,离岸市场充裕的资金池为接下来离岸央票的顺利发行营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

  杨京表示,此次离岸央票的发行主要为满足海外银行和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资产的强烈需求,同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宽裕态势预期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较为宽松的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为4月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后,海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债券提供了一定规模的、低成本的融资环境。

  



  人民币汇率后市能否继续保持稳定?中信建投宏观固收研究团队认为,2019年影响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因素都存在,随着提振经济的各项政策逐步发力以及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正在积累。因此,人民币汇率今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的趋势不会改变。

  另外,人民币汇率后市还会继续上涨吗?韩会师认为,如果着眼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总体走势,以CFETS指数作为衡量指标,人民币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升值的概率不高,缺乏充足的基本面支撑;但如果着眼于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人民币在目前基础上继续出现较大幅度升值的概率的确存在。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若想继续大幅度升值,必须同时具备“内部监管上调控基调不变”和“外部环境上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两个条件才能实现。缺少任何一个条件,人民币兑美元在1月底的基础上继续攀升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