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百科】欧央行今晚将宣布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TLTROs是什么?对通胀、利率及欧元有何影响?

2019-03-07 16:35: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百科第八期】

  北京时间周四(3月7日)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风险是可能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而下修的幅度将决定欧元命运。

  

【外汇百科】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欧央行利率决议最重要的信号将是与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以及利率指引相关的信号。

  不过真实的决议可能要推迟至4月或6月才会做出,我们认为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会在3月份例会上暗示欧央行打算在未来数月推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

  对于前瞻性指引,目前微调欧央行沟通的紧迫性不强,但可能会在6月考虑改变措辞。欧央行对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也暗示该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近期增长意外下行是短期的还是更长期的。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Michael Cahill和Matteo Crimella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宣布新的TLTRO,这可能会提振欧元。

  看到这里,你肯定要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是什么?对通胀、利率及欧元有何影响?本文将为读者解读什么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并阐述其对通胀、利率及欧元带来的潜在影响。

  什么是TLTROs?

  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argeted Longer-Term Refinacing Operations,简称TLTROs)的一般定义是:旨在通过强增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以支撑经济的长期贷款计划。

  本质上,TLTROs是激励银行增加贷款的长期贷款结构。那些贷款额度已经超过基准水平的欧洲银行将能够以-0.4%-0.0%的利率向欧央行进行借贷。通常预期这些银行的净支出将超出基准水平,若低於基准水平将意味著这些银行需要提前还贷。

  倘若该类银行放贷足够多,那么欧央行将以负利率向他们提供贷款,而贷款有又是欧元区的主要信贷来源,这将反过来增加私人支出。

  虽然TLTROs不能让欧洲银行免受破产风险的威胁,但其目标是稳定银行的收入流,银行以极低的贷款利率来确保贷款的稳定性进而提升银行的流动性。

  前景越疲软的银行对欧央行提供的长期贷款的依赖性就越高。借贷总额超过其存款的银行如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家的商业银行往往高度依赖欧央行的拍卖来维持其现金的流通。

  至今欧央行总共进行了两轮TLTROs∶第一轮是在2014年6月进行的;第二轮是2016年6月进行的。上述贷款均将於2020年6月到期。目前市场预计欧央行将於今年6月前宣布新一轮TLTROs。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