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你不可不知的8个小点!

2018-03-19 15:18: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这可能是世界金融市场最受关注的一张散点图了。自2012年1月以来,每隔三个月,美联储就会更新其点阵图。无论美联储是否希望,点阵图已经成为美联储事实上的货币政策预测。同时,也是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内部异议的一个重要来源。

  美联储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3月21日)公布最新一份点阵图,其主要问题在于,今年美联储是否会加息四次,而不是在去年12月预测的三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你不可不知的8个小点!


  1.点阵图上绘制的是什么?

  点阵图显示的是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即美联储所控制的短期利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每位成员各自为其所认为未来三年和更长时间内的利率适当区间中值设定一个点。

  投资者关注中值点。多达19个货币政策制定者可以设定一个点,其中包括华盛顿的7位美联储理事和12个地区性银行行长。

  2.现在点图的位置在哪里?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会议公布的一份最新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从目前的1.25%-1.5%推高至3%-3.25%。

  3.美联储基金利率的预测有什么好处?

  点阵图在2011年年底发明的。当时美联储官员希望在金融危机后推出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货币支持措施能够让市场摆脱困境,并考虑如何为这一转变做准备。

  当时的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和其副手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点阵图视为市场关注美联储想法、超越任何直接决策的一种方式。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主要关注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即时利率目标。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它们已经有所进展,并在2011年12月前为投资者提供了前瞻性指引,认为利率将至少到2013年年中保持在极低水平。

  4.点阵图为什么重要?

  当点阵图发生变化时,它能就美联储是否会加快或放缓计划中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向投资者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此外,点阵图还创造了一个基准,可以用来突显美联储的官方观点与金融市场之间的差异。

  尽管随着经济增长提速,2017年这一差距有所收窄,美联储仍对其提振通胀和利率的能力持乐观态度。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