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峰会前脱欧进展需警惕 英镑/美元年底或跌至1.37

2018-03-19 09:57:4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20日),随着英国脱欧谈判在本周进入关键阶段,英镑交易商正谨慎地对待过渡期协议取得进展的迹象。即使预期达成,英镑兑美元涨势都可能昙花一现。

  尽管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有信心在欧盟峰会(3月22日至23日)召开之前达成有关脱欧条款和过渡期协议,但投资者仍远未确信。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上周表示,尽管预期会有重大变动,但英镑近期走势仍不明朗。而巴克莱(Barclays Plc)的一项调查发现,多数受访者预计至少要到10月才会达成协议。

  

欧盟峰会前脱欧进展需警惕      英镑/美元年底或跌至1.37


  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 Plc)预计本周将达成一项协议,并建议英镑兑加元多头头寸。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认为,任何英镑升值都是短暂的,因为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定面临长期挑战。因投资者在观望,英国央行周四的会议也成为关注焦点,央行或准备5月之前加息。

  “我的预期是英镑本周可能相对疲软,”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基金经理Liam O 'Donnell说道。“你虽然可能会看到一些头条上对英镑的支持,但市场很可能对特蕾莎·梅的政府是否有能力让各方保持一致持怀疑态度。”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约1.3920;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43%。

  爱尔兰边境和英国央行

  到目前为止,过渡期协议最大的绊脚石是爱尔兰边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草案公布后曾称“没有哪个英国领导人能接受这样的协议”。尽管看起来他们更有可能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妥协,但这可能意味着问题边境问题将在会谈中再次浮出水面。

  荷兰合作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双方在宣布贸易协定之前似乎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意味着英镑的任何表现都有可能被衡量。”在英国央行会议召开之前,英镑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定价英国央行将转变为鹰派立场。目前市场定价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的概率上升到80%;今年2月的时候这一概率只有5%。

  英镑或进一步走弱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驻伦敦的宏观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表示,如果英国达成与欧盟的过渡协议,5月前提高借贷利率的几率可能会上升至几乎100%,从而引发英国国债的抛售。他认为虽然这是“完全合乎逻辑的”,但不会持续太久。

  John Wraith还表示:“如果短期的缓解体现在更强劲的英镑、更高的短期利率、更强硬的货币政策工具上,这将会非常短暂,风险将迅速上升。”他预计到年底时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37。他还认为在充足的时间内,英镑将进一步走弱。”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