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是如何从1分钱涨到1.1万美元一枚?(11问11答)

2017-12-01 17:11:3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2010年,比特币的初始价格不到1美分一枚。到2017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突破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1万美元一枚!比特币一度被视为是书呆子、自由主义者和毒贩的自由天堂。如今,比特币正从对冲基金中分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

  最近的价格飙升可能是一个泡沫。或者,它可能被更广泛的金融共同体承认,所谓的“加密货币——数字货币”正走向主流化。也许是时候确定比特币是什么了,为什么它的价格一直在飞涨。

  

比特币价格是如何从1分钱涨到1.1万美元一枚?(11问11答)


  1.比特币究竟是什么东西?

  比特币是货币的一种形式,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你可以握在手中的货币。而且大多数街头商店都不承认比特币。它不是由国家政府发行或支持的。在比特币的核心,比特币和它的模仿者是生成数字代币的软件协议,以某种方式跟踪事务,使其难以伪造或重新使用代币。比特币的价值只有在用户同意它时才有。

  2.比特币系统从何而来?

  最初的软件是在2008年由一个人或一群人用假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在一份白皮书中列出的。“中本聪”的身份至今仍然未知,尽管有几项努力分配或索赔。在线虚拟游戏长期使用虚拟货币。比特币背后的关键思想是区块链——一个公开可见的、匿名的在线分类账,记录比特币交易。

  3.比特币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

  想想如果你使用银行进行网上转账会发生什么。首先,它验证了你有这些资金,并从一个巨大的维护帐户和余额的数据库中的一个点上减去这个金额,然后将其存入另一个账户。如果您登录到您的帐户,您可以看到这个结果,但是交易是在银行的控制之中。你相信银行可以扣走正确数额的钱,银行也要确保你已经划走的花不能再用一次。区块链是一个执行这些跟踪功能的数据库,但没有银行或其他中央机构监管。

  4.在比特币交易中,谁扮演执行银行的功能?

  比特币交易是在分散的网络上达成共识的。比特币交易可以通过提供电子钱包的网站进行,即把数据上传至网络。新的交易被打包成一批,并发布到网络上,通过所谓的比特币矿工进行验证。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