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是鸽派还是鹰派?他上任对美元美股意味着什么?

2017-11-03 13:58:4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后,放松金融监管将是大势所趋。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对于金融监管改革的方向,将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简化和修订对中小银行的监管,在压力测试方面将对中小银行确定较低的标准,并制定一项适合社区银行的资本监管框架;

  二是重新评估沃尔克规则有效性。金融危机后实施的沃尔克规则,对银行机构自营交易作出严格限制。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应与美国财政部、证监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四大监管机构合作,评估沃尔克规则的有效性。在不违背政策目标前提下,消除、放松或改进监管规则;

  三是提高压力测试和综合资本分析评估的透明度,披露相关测试模型和细节;四是适当提高金融机构补充杠杆比率。

  当然,鲍威尔也认为,在提高金融机构活力的同时,要警惕新的风险,金融监管的目标应是保证金融体系活力和效率、信贷可获得和经济增长等方面,显然这些政策目标也正是特朗普政府所追求的。所以说,鲍威尔也许是特朗普时代美联储主席的最合适人选。

  3、鲍威尔上任会对市场有何影响?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说道:“鲍威尔被提名美联储主席这个消息终于被宣布后,股市可能会受到一点点推动,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意外,这并非政策上的重大转变。”

  鲍威尔在2012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理事一职,他还没有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投过反对票。他的观点被认为与耶伦一致,因此他的任命似乎能让投资者更加确定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路径。

  重要的一点是,假如经济或者市场前景发生变化,鲍威尔被视为不惧扭转当前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更重要的是,他将采取一种耐心的策略,这与目前的政策完全相同。”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指出,鲍威尔被提名表明美元的下跌和欧元/美元的上涨,而欧元/美元这对货币很可能会上扬至1.1700水平上方。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埃伦·曾特纳认为,鲍威尔和泰勒搭档表面上看起来有点“鹰派”,但总体仍会延续耶伦的政策基调,对美国股市来说是利好的。

  CPM Group的管理合伙人称,尽管鲍威尔的立场更鸽派,可能对金价不太有利,因为市场会认为他们是管理货币政策更适合的人选,这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强

  文章整合息华尔街见闻、财新网、FX168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