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是鸽派还是鹰派?他上任对美元美股意味着什么?

2017-11-03 13:58:4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1月3日)凌晨3点,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如果这项提名顺利获得参议院批准,那么鲍威尔将在明年2月接替耶伦,在未来四年执掌美联储。

  特朗普表示,今日提名是为美国人重塑经济机会的重要里程碑,美联储需要一个强有力、可靠和稳定的领导层,鲍威尔是当之无愧的合适人选,将带来延续性。

  特朗普称希望参议院快速确认鲍威尔的提名。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需要健全的货币政策;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中央银行;鲍威尔有健全的货币政策的知识、智慧和领导来指导经济通过任何挑战。

  这位备受特朗普青睐的美联储未来掌舵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与伯南克、耶伦、费希尔等拥有无可挑剔的学术背景和金融决策机构的职业履历不同,鲍威尔似乎有点名不见经传。

  

美联储未来掌舵人鲍威尔是何方神圣?


  1、背景情况

  根据维基百科的公开资料,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953年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1971年毕业于乔治城的一个私立大学预科学校Georgetown Preparatory School,应该属于条件比较优越的家庭。他1975年大学本科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专业,1979年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毕业,担任过乔治城大学法律杂志的主编,1979年乔治城大学法律博士毕业。

  上世纪80年代,他长期在纽约的一个老牌投资银行DillonRead工作,先担任投资银行业务的助理职位,然后上升到高级副总裁。

  1990年Dillon Read 的资深合伙人兼董事长尼古拉斯·布雷迪(Nicholas F. Brady)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财政部长,于是鲍威尔跟着他一起加入美国财政部,担任助理部长。

  老布什总统连任失败后,鲍威尔离开财政部。经过短暂的职业调整,于1997年加入私募基金公司卡莱尔,长期担任公司合伙人。

  2010-2012年,鲍威尔以1美元年薪在华盛顿智库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做访问学者,他关于美国债务上限、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等观点引起美国高层的关注。2012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理事,2014年获得连任。

  综合来看,鲍威尔的学术背景不如天才经济学家伯南克和耶伦,也是首位没有经济学学位的美联储主席,但其金融机构高管、财政部高官、智库学者的丰富工作经历,也是其获得市场认可的资本。

  可以预见,他将充分协调特朗普总统、华尔街金融机构、智库学者的意见。同时,他在美联储担任理事多年,现任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是他的推荐人,因此既能保持美联储政策的连续,又能与财政部密切合作,推动特朗普的金融监管、减税、基建投资等改革计划。

  2、他的立场观点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一个研究,如果说鸽派是1,鹰派是5,那么耶伦主席是1,达拉斯联储前任主席费雪是5,那么鲍威尔理事的排名是3,正好是中性。

  首先,鲍威尔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缩表的货币政策。在今年6月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中,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失业率已低于危机前水平,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显得尤为必要。当前美国通胀率低于2%,但正在逐渐接近2%,同时他承认当前美国经济增速偏低,这一观点与特朗普加快GDP增长的观点一致。

  为此,他认为当前美联储加息、缩表的紧缩货币政策进程将延续,他预计2019年末联邦基金利率将上升到3%。同时,他认为,美联储还有许多其他的政策工具,市场不应过度关注联邦基金利率的变化。

  另外,从刚刚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看,尽管联邦基金利率保持不变,但决议认为美国经济活动实现了“坚实增长”,而此前为“温和增长”,可见,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市场预期12月美联储再次加息可能性大增。在此经济环境下,鲍威尔时代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和节奏将可能加快。

  其次,美联储政策对新兴市场溢出效应基本可控,但企业债务风险不容忽视。从历史经验看,每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都会对新兴经济体造成巨大的压力,甚至成为许多金融危机的直接导火索。然而,鲍威尔认为,过去数十年内,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基本面和宏观调控政策框架大为改善,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常态化对新兴市场的挑战是可控的,国际资本流动与各国经济的基本面基本一致,目前新兴金融市场的反应是良性的。但是鲍威尔也承认,新兴市场的最大风险来自于非金融企业部门债务风险,例如2017年一季度新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27万亿美元,占GDP比重超过100%,特别是中国企业债务占GDP比重高达170%。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