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关于美联储缩表这7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2017-09-20 16:10: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美联储之前有进行过缩表吗?

  答案是没有。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也借款人都不知道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后会发生什么。但还是有些征兆可寻:2013年5月,在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联储正考虑缩减其债券购买规模时,金融市场“受惊”了。随之而来的长期利率上升重挫了美国房地产行业和新兴市场。这种影响如此巨大以至于市场称之为“缩减恐慌”。

  6.既然风险很大,那为什么美联储还要考虑缩表呢?

  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其庞大的债券持有量将导致金融市场扭曲,让投资者承担更多的风险。另一些人则担心美联储通过压低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会在美国众多行业中着重支撑房地产行业。但是,还有一个不言而喻的原因是政治方面的。共和党议员曾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提出严厉批评。他们指责美联储让当时的美国政府更容易出现巨额预算赤字。通过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内部人士希望能够缓解一些批评,并保护美联储的政治独立性。

  7.美联储能将缩表影响最小化吗?

  美联储很有可能会做到将影响最小化。美联储打算从小规模开始,每月削减60亿美元的国债和4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将两者的削减量分别逐步扩增到最高3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与直接出售证券不同,这种通过削减债券来削减其投资组合的方式意味着当债券到期时,可以有效地将债券收入囊中,而不用再投资。(目前,美联储就是通过购买更多债券来控制这些收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也表示,当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以限制对市场和经济的紧缩影响时,美联储可能会决定在提高短期利率方面稍微停一停。政策制定者们希望他们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能确保从宣布缩表开始,其对任何市场影响都是有限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