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朝鲜和美国的那点恩怨情仇

2017-09-12 10:55: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2日讯——最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则一致通过了对朝鲜9月3日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实施新制裁,禁止朝鲜纺织品的出口,并限制原油进口。这是安理会2006年以来针对朝鲜弹道导弹和核项目第九次一致通过制裁决议。不过,联合国依旧减弱了决议草案的严厉程度,并未包含石油禁运条款。

  据悉,安理会决议禁止向朝鲜出口凝析油和天然气液,每年供应的精炼成品油不得超过200万桶,但原油供应则仍保持目前水平。

  根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数据,在2016年朝鲜出口当中,纺织品位居第二,仅次于煤炭等矿产品,出口额达到7.52亿美元。将近80%的纺织品是出口到中国。一位了解安理会磋商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朝鲜此前每年进口的精炼成品油约为450万桶,原油为400万桶。

  对此,朝鲜官方媒体在安理会表决前对Haley及决议就进行了攻击,誓言要让美国尝到“纵贯其历史从未体验过的最大痛苦和苦难”。“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会绝对保证美国将付出应有的代价,”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的朝鲜外务省声明说。

  尽管言辞强硬,但有迹象显示双方都在寻求外交解决方案。日本电视台Nippon Television未引述消息源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官员计划周一在瑞士与美国前官员举行会晤。《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一些银行已禁止朝鲜新开账户,或者不让现有账户存款。

  美国官员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将削减90%的朝鲜出口,打击金氏政权获取硬通货的能力。纺织品出口禁令则将给朝鲜带来每年约7.26亿美元的损失。不过金正恩一直对此前的制裁措施不屑一顾,专心致志地开发能携带核导弹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美朝有何深仇大恨?

  上世纪五十年代,朝鲜试图侵略韩国实现朝鲜半岛统一,但是由于美军的援助使得朝鲜的野心没有实现,因而朝鲜和美国结下仇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俩国的关系也越来越僵。有很多原因造成如今的美朝关系。主要有:

  1、朝鲜和美国缺乏互信机制,由于双方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对方,都以为对方的体制和政策都是针对对方的敌视政策。

  2、朝鲜和美国在朝鲜战争停战之后,只签订了停战协定,没有签订和平条约,所以在法律上双方现在仍旧是敌视的交战国。

  3、美国和韩国交好,美国现在在韩国进行投资,给与韩国大量的支援,并在韩国驻军,而朝鲜想要统一朝鲜半岛,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障碍。

  4、美国经常针对朝鲜进行越境侦察和间谍活动以及处心积虑的想要颠覆金正恩政权。

  5、美国主导了国际上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特别是在朝鲜核试验之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