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洞悉·汇市】人民币被动升值 斩获两年半新高

2020-12-04 20:33:07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兑人民币再次打破前两周的整理格局,扩大5月底以来的跌势。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突破6.53,并一度刺穿6.52;兑在岸人民币一度下破6.53,双双创下2018年6月以来新低。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 本周人民币汇率走强,主要是受到美元疲弱推动,但多空力量也在动态博弈,将对人民币单边升值进行制约。

  美国大选当周美元受不确定性打压大跌,但随着市场逐步消化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的事实,美元尽管在新冠疫苗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且美国将有望在12月中进行首批接种的预期推动下,仍维持在8月底附近强支持区域弱势整理。然而,本周,美元跳空低开,并且在技术破位后触发更多的卖盘,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是因为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预期这个变量发生了变化,而这一预期,在早前美元的走势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本周二,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联合提出9080亿美元刺激计划,以打破目前的僵局。当前国会两院的两位民主党领导人都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而周四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重启谈判,使得市场对美国在今年底达成刺激方案的预期升温,从而促使美元不断扩大跌幅。

  除了更多财政宽松预期对美元的打压外,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走弱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本周公布的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和上周Markit公布的PMI数据分歧较大,ISM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并没有预期的乐观,其中制造业就业指数甚至重新跌入了荣枯分界线下方。再联系到11月以来美国多数州相继宣布了部分或全部社交限制措施,这些负面影响将可能在12月甚至明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上得到体现。因此,本周五美国非农的表现将至关重要,若非农好于预期,将有助于减轻市场的忧虑,为美元赢得喘息之机,反之,若非农差于预期,将有望加重美元的抛压。

  金融市场上有一句话叫做强者恒强,不管人民币是被动升值,还是主动升值,其上行趋势在投资者的自我验证中不断得到加强。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让海外资本加码人民币债券的意愿增强,又反过来推动人民币走强。数据显示,11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达到27663.36亿元,环比增加836.6亿元,同比涨幅达到47.88%,实现连续24个月增持。再加上此前美联储在11月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已经开始讨论,在不增加购买规模的情况下,将购买的美国国债转为期限较长的国债,意味着中美利差可能持续走阔,进一步推升人民币汇率。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自7月以来陷入整理,而人民币汇率仍维持升值,是一种补涨行为,也是国际市场对中国率先控制新冠疫情,经济强劲复苏的一种肯定。不过,11月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美元和人民币的联动性重新加强,美元将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人民币走势的主导因素。

      从中长期来看,美元在更多宽松预期之下似乎已经确立了弱势,但这种趋势应该是循序渐进,而非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警惕,美国更多财政刺激预期落空或规模大幅低于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美元最大对手货币欧元升值遭遇欧央行干预而回落间接推动美元反弹,这些都可能推动美元短线反弹,鉴于美元庞大的空头,一旦出现回补,将有望加速美元的回升。

  另一方面,人民币快速升值,不仅会损害出口,而且也会带来热钱涌入,不利于金融稳定,货币当局有能力也有动力维护人民币有序升值,而非过快升值。因此,人民币未来更可能在区间内较大幅度双向波动,缓慢升值。

  从技术上看,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周图均线空头排列良好,下行动能依旧很强,日图跌破11月低点,维持在6.53下方将有望继续扩大跌幅。下方支持关注6.51和6.50。而6.50一线是重要的心理和技术关口,在该档附近预计存在一番拉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2月4日 12月3日 12月2日...

12月04日 13:3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12月04日 10:40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6.5507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3日)的6.5592元上调8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04/20...

12月04日 09:41

2020年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12月04日 09:2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2月3日 12月2日 12月1日...

12月03日 14:18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6.5592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日)的6.5611元上调19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03/20...

12月03日 09:40

2020年12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12月03日 09:19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12月03日 09:06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2月2日 12月1日 11月30...

12月02日 13:5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12月02日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