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积极信号助力人民币收升近190点 短期仍难大幅升贬

2019-10-17 19:41: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升近190点,收盘报7.0841,中间价则跌43点续创逾一个月新低。交易员称,隔夜美指虽大幅回调但中间价偏弱,早盘汇价在7.10元关口胶着,午后中国商务部释放中美谈判进展积极讯息,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快速上行收复7.09元关口。

  他们并指出,当前市场持续关注中美协议落地进展,对达成协议保持谨慎乐观,汇价短期料在7.05-7.10元区间之间波动,大幅升贬可能性均不大。中间价虽已连续两日走弱,但仍维持较小幅度波动,显示监管层维稳市场意图未变。部分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中间价释放的信号尚不明确,仍有待观察央行的意图。

  “下午中方反馈出对贸易谈判的积极讯息,明显提振市场情绪,”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之前两天受中间价偏弱影响,人民币有些贬值,现在往回升一点也正常。”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后市走势还是要看协议能不能最终签成;而且汇率也在第一阶段协议里,如何在协议中呈现也并不清楚。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谈判,尽量达成阶段性协议,并在取消关税上取得新进展;中美双方高级别磋商后,工作层正在就协议的具体文本进行磋商,同时也在就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具体的讨论,争取尽早达成一致。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观点称,监管层短期或继续放松对中间价的控制,并允许汇率弹性更强;明日中国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而任何欠佳的经济数据都可能加剧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持于接近一个月低点的水平,因疲弱数据给美国近期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英镑受退欧紧张情绪影响,是兑美元的唯一明显输家。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0月17日开展了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60亿元,期限3个月,费率0.10%。...

10月17日 16:3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0月17日16:30收盘报7.0841,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9点。...

10月17日 16:31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0月17日 10月16日 10月15日 美元/人民币 ...

10月17日 14:19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

10月17日 14:15

周四(10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89,下调4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4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030。在岸与离岸人民币隔夜至今波动不大,目前均处在7.10关口上下整...

10月17日 10:21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89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6日)的7.0746元下调43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7...

10月17日 09:32

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10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10月17日 09:27

9月中美紧张关系略有缓和,人民币冲高回落,加上中间价持稳,市场情绪整体稳定。9月外汇占款减少规模较8月大幅收窄,数据也再次表明,监管未直接入市干预,跨境资金流动较8月也更为平稳。 src=http:/...

10月16日 19:56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

10月16日 14:19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0月16日 10月15日 10月14日 美元/人民币 ...

10月16日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