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收涨185点 一个月期权波动率创三周新高仍显市场忧虑

2019-09-24 19:3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升近200点,收盘报7.1075,收复过半昨日跌幅,中间价则微升5点,继续传递监管维稳意图,尽量避免汇率波动影响谈判。他们并表示,节前临时用汇增加可能施压人民币,从风险逆转指标看,短期人民币的贬值压力继续升温。另外一个月期期权波动率升至三周新高,该期限刚好可以应对10月谈判不确定性,不排除短期仍有上行空间;而根据之前的经验,在市场价明显偏离中间价时,中间价大概率持稳,直至市场价高于中间价。

  不过也有交易员认为,即便10月谈判能达成比较好的协议,中国仍需大量购买美国大宗商品,这会收窄总的经常帐顺差规模,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中期仍无升值空间。

  “短期期权需求很多,10月谈判不确定性还是很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谁知道特朗普会不会最终变卦。”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中国将继续购买较多数量免关税的美国大豆消息推升了人民币,但鉴于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对临时协议不感兴趣,估计10月份达成完整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国庆节前人民币大概率保持稳定,就看中间价什么时候会动起来,“如果中间价不动,就死熬了。”

  瑞穗银行最新观点称,在10月份的中美贸易谈判之前,中国央行已再次强化对人民币的控制,中间价已经连续6天维持在7.0730附近,这不仅锚定了人民币的预期,而且表达了中美贸易谈判将按计划进行的信号。但如果10月中旬美国继续提高关税,人民币很可能再次遭遇抛售。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二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仍处在合理区间,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取向,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美元周二在1.10下方整理跌幅,上日公布的欧元区调查数据疲弱,让人担心即便欧洲央行(ECB)本月稍早再推刺激措施,欧元区经济仍难以获得动能。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24日16:30收盘报7.107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5点。...

09月24日 16:34

周二(9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5个基点,报7.072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73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24/201...

09月24日 09:47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09月24日 09:33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29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3日)的7.0734元上调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24/2...

09月24日 09:32

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09月24日 09:28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23日16:30收盘报7.126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59点。...

09月23日 16:39

北京时间周一(9月23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

09月23日 09:52

周一(9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4个基点,报7.073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7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较上周五显著回升,最新交投于7.1040附近。 src=http://cai...

09月23日 09:4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34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0日)的7.0730元下调4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23/2...

09月23日 09:29

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09月23日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