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七个月来收盘首破6.7元 贸易重大进展引燃升值情绪

2019-02-25 20:02:02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2月25日)收盘大涨245点至6.6941,为逾七个月来首次升破6.7的关键关口,盘初则一度大涨448点至6.6738元。

  交易员称,贸易谈判迎实质性进展,人民币加速升值,但午后逢低购汇客盘也逐渐涌出,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

  “主要是短期情绪的引导,早上谈判消息扭转了市场情绪,直接破了6.7的关键位置,引发恐慌性结汇,...午后大量购汇,短期可能仍有走升空间。”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

  另有交易员称,一开始是对周末延长磋商的直接反应,但逢低购汇也不少,整体市场预期比较一致,加上股市表现不错,资金流入明显,后续还得看协议的具体内容。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特朗普要求美方以“协议”而非“谅解备忘录”的形式作为会谈成果的显现,体现了从美方领导人的角度,希望尽早结束贸易摩擦的心态。不出大的意外,相关协议将于3月两国元首会谈前基本完成。

  他并表示,目前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上升趋势线预计将于3月中下旬升破6.70,因此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枢可能会在3月上旬前逐步上行,形成6.60-6.70的新区间。

  全球汇市方面,人民币周一触及七个月高位,澳元和纽元等大宗商品相关 货币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