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9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不会有大的变化

2018-05-14 09:48: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5月1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345,升值至2018年4月26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7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52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35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333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上周五(11日)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前周上涨0.07%至97.59,较2014年底则仍下跌2.41%。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涨0.38%,而美元指数下跌0.03%,因美国通胀数据温和,投资者对美联储(FED)加速升息预期降温,美国公债收益率走软;若自2014年底计算,人民币兑美元仍下跌2.07%,而美元指数则累计上涨2.51%。

  回顾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走势,在美元指数1月大幅下挫、2月后逐步震荡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先扬后抑,在近四个月整体仍然实现了明显走强。截至上周五(5月11日)收盘,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0.34%,而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则在美元小幅上涨的背景下,逆势走强2.84%。

  5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24元,为5月4日以来最高。央行当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尽管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环境上,可能还将面临来自美元指数进一步震荡走强、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贬值压力凸显等压力,但人民币汇率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支撑同样稳固。

  泰宏观李超发文称,上周银行流动性较为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部分流动性。央行目前处在公开市场操作对冲降准流动性释放阶段,持续大幅紧缩的可能性不大,对融资的担忧或者说由融资收缩导致对经济负向冲击的担忧,是货币政策当前较为关注的目标。国际收支平衡和金融稳定在货币政策中的目标相对弱化,稳增长和控通胀问题均显现了预期的变化,所以货币政策可能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称人民币汇率短期不会有大的变化。他分析称,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美联储加息,这一因素在现阶段促成美元升值,对人民币走势肯定是有影响的;另一个是贸易经常项目领域的变化,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总体而言,央行汇率政策的大政方针概括起来是三句话:一是增加灵活性;二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三是保持相对稳定。所以,“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

  2018年5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345元,1欧元对人民币7.570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793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695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81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15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11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433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332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549元,

  人民币1元对0.6252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743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37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55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99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220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681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34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84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62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2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814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0569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354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