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放大招震惊全世界!本周四颗“地雷”准备引爆外汇市场如何接招?

2018-05-14 09:28: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14日讯——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震惊了全世界:北京时间5月9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5月10日,特朗普推特宣布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5月11日,特朗普又放大招:如果朝鲜迅速实现无核化,准备好帮助朝鲜走向繁荣。这几件大事市场还没消化完,本周又将迎来多颗“地雷”:北美贸易谈判迎来大限之日,中美迎来第二轮贸易谈判,以及“恐怖数据”和多位美联储大佬携手来袭。经过风雨洗礼的外汇市场,本周还能再掀多大风浪?

  

特朗普放大招震惊全世界!本周四颗“地雷”准备引爆外汇市场如何接招?


  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 世界一片哗然

  据报道,美东时间5月8号下午(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2015年由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签订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表示同时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称伊核协议是“糟糕”的协议。特朗普表示,伊核协议没有成功限制伊朗的核计划,同时也没有限制伊朗,发展可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特朗普同时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等级”的经济制裁。之后,特朗普签署了关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文件。

  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是“极其错误的,会产生误导作用”。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违背了对伊核协议的承诺,而这个协议并非双边协议,而是和多方共同签署的国际协议、并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的认可。

  鲁哈尼称,即便美国撤出伊核协议,伊朗和其他五国之间的这份协议依然存在,伊朗将继续遵守协议内容。在未来几周时间里,伊朗将决定如何对美国的撤出做出回应。

  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消息之后,英、法、德以及俄罗斯分别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对伊核协议的支持。

  同时,特朗普退出伊朗协议的行为,致使伊朗与以色列爆发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武装冲突,也是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以来以方对叙方境内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

  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10日称,9日深夜和10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从位于叙境内的军事基地向以军控制的戈兰高地发射近20枚火箭弹,随后以军对“伊朗在叙境内建立的多处设施”实施打击。

  叙军方10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叙多处军事设施被破坏。

  同时,叙利亚与以色列的冲突也进一步升级,俄罗斯对向叙利亚提供S-300地对空导弹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

  分析指出,特朗普这种“任性”的方式将会从3个层面影响全球经济。从伊朗来看,多年改革派与温和派的对垒,也许终于由美国证明了温和派是没有出路的,强硬派的卷土重来或许是大概率事件。这是否意味着,无论对伊朗国内,或者对中东形势来说,新一轮巨大变化可能在酝酿?

  从美国来看,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美国掌控全球的需求了。在上一轮制裁中,欧盟是美国的坚强支持者。但事实上,与美国不同,欧盟的能源问题不一定那么容易解决。随着美国对伊朗、俄罗斯制裁的推进,欧盟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缺口不断扩大。同时,贸易制裁和金融制裁恐怕也会给欧盟经济带来损失。至于日本、韩国,因制裁伊朗其自身经济损失甚大,长期犹豫不决。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更是数度拒绝参与美国的制裁。当美国抛弃道义和规则上的共识,真的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实用主义的美国利益吗?

  从全球来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过了艰难困苦的历程,终于实现了经济复苏。然而,其中蕴含的危机依然不少。今年4月份,美国失业率虽然达到了3.9%的历史低位,但由于开支、减税与加息等因素,使得财政赤字不断攀高。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全球公共和私人债务膨胀,2016年已达16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225%。欧洲央行指出,如果经济倒退,希腊四大行或有巨大损失。在新兴国家中,阿根廷8天内加息3次,利率达到40%,又一次陷入了经济困境中。未来,全球经济究竟能否走出困局,仍旧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美国再次挥舞制裁大棒,参与国经济必然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其相关金融机构、银行等也势必受到掣肘与牵连。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