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十连降中国外汇储备十连升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基础仍稳固

2017-12-08 09:40: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2月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218,上日中间价6.6195。上日官方收盘报6.6155,夜盘收盘报6.614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3点,实现十连调降,续创2016年11月21日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1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平稳运行,在岸即期汇价仅下跌5个基点,境内外价差维持在较低水平,外储数据“十连增”也验证当前人民币市场预期仍稳。市场人士指出,临近年底,市场交投情绪偏淡,加之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延续窄幅震荡。

  在国有银行外汇交易员看来,特朗普税改政策落地能否持续驱动美元上涨,正面临诸多变数。

  首先,越来越多国际金融机构开始从最初的看涨美元情绪中“清醒”过来,重新审视税改政策对美元汇率上涨的实际拉动作用。

  其次,市场注意力正迅速转向周六美国政府“关门”风波。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坦言,若民主党与共和党无法在本周五就美国政府融资方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很可能在周六“关门”,此番言论无形间兑美元上涨构成较大制约。

  “这些利空因素已经在外汇市场显现。”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12月7日当天不少国际对冲基金开始削减投机性美元买涨头寸,令人民币即期汇率很快收复失地。截至当天19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6.6152附近,高于当前中间价。

  在多位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看来,人民币中间价之所以出现连续10日回调,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企业季节性用汇高峰期来临。

  过去3年,人民币在四季度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主要原因是企业用汇旺季来临。很多国内企业赶在年底前换汇支付结算进口货款,令美元需求相对旺盛,导致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双双下滑;尤其是去年四季度人民币汇率下跌4.2%,还夹杂着当时人民币单边下跌预期升温,令居民纷纷在第二年个人换汇额度刷新前购汇,进一步加大了当季人民币贬值压力。

  “如果剔除居民换汇需求高涨与市场单边看跌人民币预期升温这两大因素,四季度企业季节性购汇需求对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影响,大概在1.05%-2.15%,如今人民币中间价经历连续9日下跌,其汇率表现已经反映了企业季节性购汇需求,因此人民币汇率相关利空效应基本释放完毕。”一家国内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分析说。

  “中间价连日下跌,主要归咎于上周特朗普税改政策落地持续激发美元买涨热情,直接压低了人民币中间价。”一位国有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但他直言, 这并不会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大趋势。

  FXTM富拓公司中国首席分析师钟越表示,“美国税改议案通过后,人民币汇率连日来经历一轮跌势,主要受美元走强施压, 未来美元上行空间有限,人民币汇率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不会明显改变,且人民币汇率自身稳定性也在增强,短期内仍是6.4至6.7区间震荡为主。

  另外,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101亿美元,升幅为0.3%,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推动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更加平衡。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根本保障。

  2017年12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6218元,1欧元对人民币7.794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498元,

  1港元对人民币0.84800元,1英镑对人民币8.919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725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20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98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567元,

  人民币1元对2.0737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5.2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463阿联酋迪拉姆,

  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499元,人民币1元对0.6171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9490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0.5663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0.387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998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4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81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59挪威克朗,

  人民币1元对0.58354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8638墨西哥比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