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一年来最长连跌周期 专家称人民币汇率将继续震荡

2017-12-05 09:41: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2月5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6.6113,贬值至2017年11月22日以来最低,实现七连调降,为2016年11月21日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点,上日中间价6.6105。上日官方收盘报6.6187,夜盘收盘报6.6166。

  12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偏弱震荡,整体仍维持了近段时间双向小幅波动的特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日内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6187,创11月21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122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走势相对偏弱,截至北京时间4日16:30报6.6207,大跌238基点,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

  但市场人士指出,在特朗普税改法案进展顺利的情形下,短期美元指数将受到提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承受一定压力,不过在结汇盘和购汇盘的共同作用下,当前人民币走势存在一定的“定力”,预计将延续震荡格局。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继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消化后,特朗普税改进展成为近期左右美元的主要影响因素,若税改推动美元继续走强,可能令人民币承受一定下行压力。

  申万宏源研报也指出,美国税改会刺激美国企业加大本土投资和海外利润回流美国,导致中国面临资本外流压力。税改还有利于提振美国经济前景预期,间接导致人民币汇率承压,加剧资本外流。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美元小幅走强,对人民币汇率也不会造成太大冲击,主要由于当前中美利差足够高,构筑起有力的防火墙。另外,中国经济运行平稳,贸易盈余仍可观,资本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提升了人民币汇率的内在稳定性。近期全球主要货币波动率都不大,预计人民币也难有明显方向,区间震荡的走势料将继续。

  范若滢预计,进入12月后人民币可能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这主要是由于美元阶段性走强、年底购汇需求较旺等。但考虑到我国国内经济基本面运行良好,资本管制加强,以及市场并未形成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等因素,年底出现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申万宏源表示,短期来看,今年内人民币汇率、外汇占款、外汇储备压力都会上升,资金面也将面临一定压力,但预计在央行削峰填谷思路下,大概率能够稳定跨年。

  该机构预计2018年在美国、欧元区货币政策周期阶段分化的对比之下,美元指数将继续小幅回落,加之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预计人民币汇率2018年稳中小幅升值2%-3%左右,预计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0-6.48区间范围内。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12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6113元,1欧元对人民币7.846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762元,

  1港元对人民币0.84571元,1英镑对人民币8.908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28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3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08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140元,

  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144元,人民币1元对0.6138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8892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45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4.43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554阿联酋迪拉姆,

  人民币1元对0.5672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978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630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8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73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85挪威克朗,

  人民币1元对0.5861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8150墨西哥比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