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IMF重磅预告:将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2021-03-31 08:51: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美国和中国经济前景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告,下周将上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警告称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并且新变异病毒威胁到经济反弹。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二就该组织下周举行的春季会议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今年的经济增幅将会高于IMF在1月份预测的5.5%,2022年的扩张幅度也将高于先前预测的4.2%。IMF定于4月6日发布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这种乐观的预期是基于自1月以来更多的政策支持行动,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实施的1.9万亿美元新一轮刺激计划,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发达经济体由疫苗接种而推动的复苏。格奥尔基耶娃说,各国政府的财政行动总计约16万亿美元,如果没有这些行动和央行的各种举措,去年的经济萎缩幅度将至少是实际数字的三倍。

  现在,在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引擎的推动下,世界面临着一种复苏速度参差不齐的局面。尽管全球数以百万的人正面临着贫困、无家可归和饥饿的情况,但一小部分国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危机前的国内生产总值。格奥尔基耶娃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说:

  “经济命运正在分化,疫苗尚未向所有人和世界各地普及。太多的人继续面临失业和贫困加剧的问题。太多的国家落在后面。”

  格奥尔基耶娃说,到明年,相对于危机前的预测,发达经济体人均收入的累计损失将达到11%,而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将达到20%。她警告说,脆弱的新兴市场、低收入和脆弱国家将面临更大压力。低收入国家在5年内需要2000亿美元来抗击新冠疫情,需要2500亿美元来重返更高的收入水平。

  在她的警告中,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美国复苏加快将导致利率快速上升,从而引发金融状况急剧收紧以及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出现资本大量外流的风险。她敦促各国加强合作,以提高疫苗的生产、分配和部署。她还敦促随着疫情消退,要谨慎缩减经济支持计划,另外还要加强在卫生和教育方面的投资。

  另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预计中小企业破产数量将大幅上升,危及就业。

  谈及比特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比特币给予投资者一定信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对比特币的怀疑程度似乎低于美国高层政策制定者,后者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投资者保护、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表示担忧。她在回答一个关于对比特币看法的开放式问题时表示,不认为加密货币“是货币体系运行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也不是较大的组成部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31/20210331694401.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31日 08:50

周二(3月30日)美元指数升至93关口上方,盘中高见93.357,这是近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盘中升至14个月高点1.776%,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概述他计划如何为3-4万亿美元基...

03月31日 08:50

周二(3月3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0.39%,创近五个月新高。非美货币集体下跌,欧元跌创近五个月新低,美元兑日元突破110,创一年新高,商品货币受到大宗商品大跌的拖累。日内关注美国总统拜登的讲话,他...

03月31日 08:50

今日(03/30)官网出炉的 2021/03/29 “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数据如下:隔夜LIBOR:欧元报-0.58200%,美元报0.07288%,英镑报0.04075%,日元报-0....

03月31日 08:50

周二(3月3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兑日元攀升至一年高位,因美国疫苗接种数量增加和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支撑了对疫情强劲复苏的预期,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总统拜登将概述他计划如何支付3万亿至4万亿美...

03月31日 08:48

周二(3月30日)美市盘中,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和大规模刺激计划提振通胀预期,并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强势上扬并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3.35;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现货黄金一度大跌近2%,触及3月...

03月31日 08:48

3月3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二(3月30日)欧市盘中,美国债市暴动,美债收益率再度上攻,续刷去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差扩大至2015年7月以来的最阔水平。美元延续强...

03月31日 08:48

周二(3月30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扩张涨幅,创近五个月新高,因疫苗接种加速以及美国大规模刺激激发通胀预期,推动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创一年新高,分析师表示,日元受到美国通胀预期高于...

03月30日 21:49

周二(3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跟随美指收益率持续上攻,且冲破93大关,最高93.18,为去年11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欧元、日元等G10货币显著承压,欧元最低1.1732;现货黄金再度遭遇大幅抛售,...

03月30日 21:27

周二(3月30日),现货黄金跌逾1.5%至3月9日以来新低1686.28美元/盎司,因疫苗接种加快以及美国大规模刺激引发通胀担忧,美债收益率升创14个月新高至1.774%,提升了非孳息黄金的持有成本。...

03月30日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