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可能又将迎来巨震:这家央行或“马上”行动……

2021-03-09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向三个半月高点攀升,因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打击股市的投资人信心。

  美元去年第四季下跌4%,今年迄今已经上涨2.4%,投资人预期美债收益率普涨将打击股市过高的估值并提振美元的魅力。

  “美债收益率上升加剧了股市波动,支撑了美元,”瑞银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立场仍然温和,但主席鲍威尔选择不去口头打压收益率涨势,为美元进一步提供了短期提振。”

  上周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了10个基点,而德债收益率下跌了近5个基点,导致欧元兑美元跌至1.19美元下方的近四个月低点。

  美国银行分析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认为,美国的刺激计划,加速重启以及消费者火力更猛,显然对美元有利。

  美国就业数据表现意外强劲,提振美元涨至2020年11月以来高点,一天后美国参议院又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发布报告称,欧元/美元一直下跌至1.19下方。美国刺激和欧洲央行的行动可能会导致汇价进一步走低。

  今日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将公布每周的债券购买数据。购买大幅增加将打压欧元,或暗示将在周四的例会上改变政策。

  支撑位于1.1850,该位曾在去年11月提供支撑,然后为10月期间的支撑1.1820和1.1750。阻力位于周五低点1.1895,然后为1.1920和1.1950。

  上周六,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人们期待已久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引发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再次出现抛售。这加上对美国通胀上升的预期,推动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到接近1.60%的水平,或一年多来的高位。

  与此同时,债券市场的暴跌引发了人们对其它资产类别的不良抛售的担忧。此外,有关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的报导引发了投资者对股市的谨慎情绪。这进而为避险的美元提供了一些额外支撑。

  另一方面,英国放松了由冠状病毒引发的封锁措施,这为英镑提供了一些支持。作为“四步走”计划的第一步,所有学校从3月8日起重新开放,户外公共场所将允许两人进行娱乐活动。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对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的评论反应相当低调。在本周一的网络研讨会上,贝利说,经济前景是积极的,我们将在短期内看到通货膨胀上升。英镑兑美元汇率将受制于美元的价格变动。

  强劲的美元买盘在欧洲中期仍未减弱,并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最后一小时触及9个月高点约106.65-70区域。

  在新一周的第一天,美元兑日元延续了近期强劲的看涨势头,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此次上涨也是此前10天上涨的第9天,完全得益于美元全面走强。

  美元攀升至三个半月来的高点,并在美国乐观的经济前景和周五令人震惊的非农就业报告的支持下保持良好支撑。除此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上涨进一步刺激了美元多头,并进一步提振了美元兑日元。

  上周六,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备受期待的1.9万亿美元大流行病救助方案,引发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再次出现抛售。这加上对美国通胀可能上升的预期,推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到1.60%附近。

  与此同时,债券市场的暴跌引发了人们对其它资产类别的不良抛售的担忧。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14)超买可能会阻止看涨交易员进行新的押注,并限制美元/日元的进一步上涨,至少目前是这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8日)美元指数一度涨0.51%,至92.42,为去年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KBC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市场信心整体乐观的情况下,美元依然走强。油价在沙特能源设施遇袭后掀...

03月09日 08:43

周一(3月8日)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最高触及92.34,为11月25日以来新高。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自1月6日创下近三年新低至89.20以来的近三个月时间内,汇价已经初步完成了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长线有...

03月08日 21:44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08 20:00:023月8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隔夜HIBOR报1.8700%,一周期HIBOR报2.7200%,两周期HIBOR报2.7100%;1...

03月08日 21:44

周一(3月8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创三个半月新高,因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创九个月新高,美债收益率的强势继续吸引日本部分资金流向美国。现货黄金震荡走低,创九个月新低,美债收...

03月08日 21:44

周二(3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保持坚挺,在92关口上方持续攀升,刷新年内高位至92.30,刷新年内高位。最近几周债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在市场中引发了许多问题,其中之一是有关美元前景的问题。对此,forex...

03月08日 20:1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08/20210308673821.jpg 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

03月08日 19:50

债市风暴卷土重来!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原本给市场带来一些积极提振,但好景不长,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至1.6%关键水平,股市迅速转跌,亚股全线下挫,欧股反弹乏力,美元刷新年内高位,金...

03月08日 19:47

荷兰国际集团周一(3月8日)指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幅度还不足以触发全球股票市场的拐点,但我们看到美元兑低收益率货币投机性做空的逐渐消失。不过,我们认为这是美元的修正性反弹,而不是空头趋势的转变。美元:...

03月08日 19:47

周一(3月8日)欧市早盘,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攻,日内上涨5个基点,报1.60%,续刷近13个月以来新高。分析指出,美国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在参议院通过,本周有望送至拜登签署,成为法律,这有力...

03月08日 19:47

周一(3月8日)市场在本周伊始就遭到重击,亚市盘中亚股冲高回落后全线走低,美元保持坚挺突破92关口,现货黄金回吐早间涨幅逼近1700关口。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

03月08日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