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短线报复性反弹近80点,发生了什么?四大因素揭秘这波异动

2021-02-26 13:05:27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2月25日),美元指数一度下挫至89.68,创1月11日以来新低。笔者认为,市场风险风险偏好情绪的持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宽松政策、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即将投票等因素或是近几个交易日不断承压的原因。然而,当日美市午盘后风云突变,美元指数猛烈上扬,一举扭转了此前的颓势,周五(2月26日)亚市,美元指数延续昨日美市午盘后的反弹行情并一度逼近90.50,刷新本周高点。

  笔者认为,可能是以下几因素导演了这波美元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1--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

  周四(2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4.1%,略低于预期的4.2%,前值为4.0%;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为2.1%,预期值为前值均为2.0%。

  其它数据显示:

  美国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6%,前值为1.5%;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4%,持平于预期值及前值。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修正值为2.4%,低于预期及前值的2.5%;美国第四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修正为3%。

  美国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3万,低于预期的83.8万,前值则由原来的86.1万下修至84.1万。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3.4%,远高于预期的1.1%及前值的0.5%,为六个月来最大增幅。

  尽管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略低于预期,但优于前值,加上初申数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出色,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望令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压力进一步下降。

  

美元短线报复性反弹近80点,发生了什么?四大因素揭秘这波异动!


  2--美联储官员纷纷发布鹰派言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GDP反弹的速度比就业的反弹速度要快;乐观地认为,因接种疫苗,较快的就业增长最迟在5月和6月就可能会恢复;长债收益率的确出现了波动,但目前我并不担心这一点,不预期美联储会对收益率上升做出回应。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今年实际GDP应该会强劲增长,对美国经济的中期前景更为乐观。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则认为:美债收益率的部分攀升或反映出人们对复苏态势越来越乐观,并且可以被视为经济增长预期升温的令人鼓舞的迹象。

  圣刘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它确实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预期改善,并促使后者更接近委员会的通胀目标。

  3--七年期美债标售引血案,美债收益率急剧上扬

  周四(2月25日),美国财政部拍卖62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但衡量需求的认购倍数创历史新低,仅为2.04,且远低于此前六次拍卖的认购倍数均值的2.35,包括外国央行的间接购买人获配比例(38.06%)创2014年来最差。

  同时,美联储和其它联邦政府实体在内的直接购买人(direct buyers)获配了总售出规模的22.1%,创2020年6月以来最高;具有购买所有未能拍出国债以防止拍卖流产义务的一级交易商(primary dealers)获配比例升至39.81%,创2014年以来最高。

  上述拍卖结果出炉后,各期限的美债收益率纷纷飙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6%,创近一年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2.35%,刷新去年1月中旬以来高点;5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扬至0.865%,刷新去年3月中旬以来高点。2年和10年期美债息差一度扩大到141个基点,为五年多来最大息差。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投资者担心美联储会撤回刺激措施,导致当日美股遭遇暴挫行情,而美元则重新获得了市场的追捧。

  
美元短线报复性反弹近80点,发生了什么?四大因素揭秘这波异动!


  4--美元指数的技术面获得支持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价格于去年11月4日触及94.30后持续下挫并形成一个下跌通道,至1月6日最低跌至89.21(Y点)后止跌反弹并涨破了上述通道上轨,随后形成了头肩底结构,于2月5日一度上扬至91.60(A点)。

  行情受阻于91.60后再度下行,至2月25日下探89.68(B点)后迅速拉升,当日录得长下影星线,且不排除构成0.786回退模式:0.786YA=AB。

  一旦上述0.786回退模式成立,则有望形成XYAB看涨分型模式,上行的第一目标可能为B+50%YA,即90.88;第二目标可能为92.00附近。

  然而,如果有效跌破89.48,则前低89.21可能再次面临考验。

  
美元短线报复性反弹近80点,发生了什么?四大因素揭秘这波异动!
 

  综上所述,美元指数受到了多个因素的提振而出现短线报复性反弹行情,不排除进一步涨向90.88甚至92关口。后市,可继续密切关注美债收益率的表现,若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扬,则美元或获得更多的提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再三强调就业和通胀远未达标,并承诺在较长时间维持货币宽松。但他的发言显然未能安抚市场,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连日走低。 此次美债收益率飙升是对美联储去年制定的新政策框...

02月26日 13:01

文/编辑:沁梦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直线上升。尤其是2月份以来比特币价格更是“高歌猛进”,涨幅超过60%。在本周初比特币大跌失守5万美元之后,逢低买盘试探继续推高比特币,但周三和周四均遭到打压。 src...

02月26日 12:58

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 Corp.股价突然大涨并在周三晚间冲上200美元,周四进一步冲高,引发了纽约证交所的一系列交易暂停,并带动散户投资者支持的所谓“网红股”的意外反弹。对于为何GameSt...

02月26日 10:45

2月25日,美国债券收益率大幅走高,因为市场开始质疑,如果美国经济像预期那样繁荣,美联储维稳还能持续多久。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Ralph Axel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市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02月26日 09: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6/20210226579730.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6日 09:4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1.94%,波动幅度:2.2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26日 09:20

周五(2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周五摆脱了七周低点,反弹0.16%至90.34,此前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至1.6%,因美国公债标售需求低于预期。非美货币集体下跌。 src=http://ca...

02月26日 09:13

近期美债持续遭遇抛售,美债收益率飙升,美国标普500和道指均录得1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现货黄金周四(2月25日)也大跌逾30美元,逼近三个月新低;周五(2月26日)美元指数创一周新高,非美货币全线走...

02月26日 09:12

在美国国债的每次大跌中,总存在一个节点,在这个节点上,因为跌幅已经非常显著,下跌行情开始变成自我反馈式。收益率的上升会迫使一群关键的投资者出售国债,进而导致收益率进一步上升。 此次下跌行情已经持续了...

02月26日 08:53

美国股市周四(2月25日)大幅下挫,因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吓坏了投资者,他们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尤其是股价很高的科技股。道琼斯指数下跌559.85点,至31,402.01点,跌幅1.8%,较历史高点有所回...

02月26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