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大手压制,2021年利率难抬头,美元将遭抛弃?

2021-02-05 19:0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一系列数据强劲、企业季报向好推动美元指数一路向前,从表面上看,利率应该受到极大的推助。但经济活动水平对利率有很大影响。在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之前,美联储仍会将利率控制在较低的水平。随着风险偏好升高,近期一路上扬的美元未能得到利率支撑,投资者也许会转向复苏阶段潜力更强的股市。

    美联储2021年将保持隔夜利率为零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通货膨胀率低于目标,美联储希望在经济起飞前控制通货膨胀。分析师预测,2024年年初,影响经济起飞的因素才会解决。

  而长期利率的定价不仅取决于美联储2021年的预期举措,还取决于未来几年的预期。分析师认为,2021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1.1%至1.6%之间。

  对利率而言,更重要的是经济活动水平,而不是经济活动的增长率。这是因为经济活动的水平是驱动通胀的动力,也是投资者如何为固定的现金流定价的判断因素。

  通货膨胀在2022年之前不太可能持续上升

  下图描绘了产出缺口,一种比较当前需求与潜在供应的总结性指标。当这条线高于零时,通胀压力正在累积。当这条线低于零时,反通胀压力占主导地位。因此,通胀率在2020年初或2009年初放缓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总需求不足。
    如今,即使有历史性的刺激措施和部分经济复苏,总需求仍然疲弱。分析师预计2021年的强劲增长将帮助我们以比全球金融危机后更快的速度摆脱困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更多新冠肺炎限制措施的取消和被压抑的消费需求的释放,2021年晚些时候通胀可能出现短期飙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强调任何通胀的迅速爆发都将是短暂的,而不是持久的。分析师认为持续的通胀压力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会出现。
    上图1.8%的通胀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率都低于目标水平。美联储正试图推高通胀,这应该意味着宽松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一度刷新两个月新高至91.5992,但因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前,部分多头仓位正提前出脱获利了结,美指小幅回落触及日低91.3300。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风险偏好升高,且近期一路上扬的美元未能得到利率支撑,投资者也许会转向复苏阶段潜力更强的股市。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5日17:47,美元指数报91.414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文/编辑:咔咔自从2021年1月6日之后,美元就一路上涨,涨幅达到了2.3%,且周线涨逾1.1%,有望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2月05日 19:04

2月4日,美国新财长耶伦召集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讨论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这是她首次公开努力应对涉及GameStop股票和经纪商Robinhood的市场动荡。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认为,在狂热状态下,美股和大宗商...

02月05日 18:49

;周五(2月5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日内波动不大,但周线涨逾1.1%,有望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因市场愈发相信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将超过其他国家。现货黄金小幅上涨,金价超卖后吸引小部分买盘入场,料录得10周...

02月05日 18:48

;近来美元人气有所改善,因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美国总统拜登采取行动争取推进更多财政刺激,而且经济数据表现改善,促使一些看空的投资者放弃空头部位。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05日 18:45

周五(2月5日),荷兰国际集团在其最新发布的每日汇评中指出,美元与股票市场的负相关关系逐渐减弱,但很难弄清推动这一趋势的因素。美元:美元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相关性停滞不前贸易加权美元从1月初的低点上涨了2...

02月05日 17:22

周五(2月5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自日低反弹回升,但价格整体仍然处在平衡状态。市场在等待稍后美国公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将在1月份增加约10.5万个就业岗位。  src=http:...

02月05日 17:22

欧元兑美元周四(2月4日)欧美时段录得大幅跳跌,在周五亚洲时段至欧洲市场盘初仍维持低位横盘震荡走势,此前作为关键心理支撑位的1.20关口当前已经反转成为强阻力水平,之前,汇价曾一度失守100日均线切入...

02月05日 17:00

周五(2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逼近纪录高点,亚股尾随美股走高,全球复苏交易占据主导,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在昨日暴跌后试图重返1800关口。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11%;日...

02月05日 15:53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2月5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0 ①现货黄金涨0.29%,报1798.7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53%,报26...

02月05日 15:33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波动不大,但美元有望创三个月最大涨幅,因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复苏充满信心。总的来看,短线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回调压力也不容忽视,中长线目前暂时看空。 src=http://cai...

02月05日 15:22